跳到主要內容區
:::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沙鹿區竹林國小陳詠濬主任 10/04/2019 585 點閱

        台積電資深副總何麗梅說︰「改變世界,不是一個人做很多事,而是很多人在各自的崗位上做自己擅長的事情,當我們將大家串聯起來,就是改變的開始。」而竹林國小的志工夥伴們,正是堅守在自己崗位上,默默付出、悄悄改變世界的那一群人。

        竹林國小是一所充滿藝文素養與活力洋溢的學校,學校與家長、社區之間的關係更是密不可分;社區家長們對於子女的教育十分重視,也十分認同學校的教育理念。因此,有許多家長主動表達對於學校的支持與關懷,積極主動參與、協助學校校務推展,引進社區資源,成就學生學習。所以竹林國小目前有陣容堅強的志工夥伴們,來協助學生日常學習與生活。

        竹林國小的志工服務大致分類如下:從一大清早的校外交通導護志工,協助學生上下學秩序,守護學生的安全;到校內圖書館的圖書借閱、圖書整理工作的圖書志工,或是晨光時間在圖書室或班級教室為孩子說故事,揭開一天美好序曲的故事志工;還有晨光課輔志工,協助輔導部份低年級學童的課業;另外,在學校活動支援上,志工們更不分彼此、無私的犧牲奉獻自己的寶貴時間來協助學校活動,例如:運動會、畢業典禮等,都能見到他們穿梭其中的身影。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利用晨光時間進行學習輔導的「晨光課輔志工」。每當東方魚肚白時,除了學生起床準備上學外,我們的晨光課輔志工也準備就緒,前往學校協助低年級學生,補足他們學習過程中尚未了解、精熟的部份,這些學生在志工們耐心、細心的教導下,克服了學習的障礙,重拾學習的自信。在這群小朋友的學習道路上,晨光課輔志工的陪伴成為一股重要的助力,因為得到的不僅僅是在課業學習上的扶助,連生活上的問題也在志工媽媽這邊獲得舒解,甚至更成為生活上的好夥伴。

晨光課輔志工協助指導學生課業(圖片1)
晨光課輔志工協助指導學生課業

 

        教育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歷程,志工透過榜樣給竹林國小的孩子們良好的學習典範,在志工的協助下安心快樂地學習、成長著。「教育,可以因為你的參與而變得不一樣,而改變並不是要一個人付出很多,而是每個人努力一點點。」秉持這樣的教育愛,相信我們的世界會因此而變得更美更好~向我們的教育夥伴致敬!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筷子的教育哲學--沙鹿國中的父母成長班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