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太平區黃竹國小張仙怡校長 10/04/2019 1168 點閱

        去年(107年)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本校家長會廖昌忠會長邀校長去拜會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歐群科技董事長廖月照女士,從此結下了一段美好的緣分!

        記得初相見那天,董事長問:「校長,我可以怎麼幫助學校?一筆錢還是長期的英語教學?」我心裡想:老天爺真的太神奇了!學校剛好就是面臨英語師資不足的窘境,董事長居然知道我們的需要,英語教學的提議真是久旱逢甘霖啊!

        於是,歐群科技贊助黃竹國小英語圓夢計畫就此展開,董事長為了掌握師資,親自辦理教師甄選,在眾多人之間挑選適合的教師,一開始每週兩堂課,分成兩班上課;後來董事長又主動跟學校說應該再加課,又派了另一位老師進駐校園,希望每週四堂課,讓孩子習慣英語的學習,圓夢計畫特別重視學生的學習意願,強化英語聽與說的能力。

        充滿著活力與教育愛的廖董事長是黃竹國小的傑出校友,年輕時白手起家,於2000年創辦的歐群科技公司,現在已經是業界的翹楚,得過無數的獎項,企業版圖擴及五大洲,更於2017年獲得第26屆國家磐石獎、2018年榮獲傑出產業創新獎及創業楷模等獎項。黃竹國小團隊曾到歐群科技參訪過,對其一手塑造的幸福企業,讓員工在工作中找到夢想與價值,這樣的理念也和我們在經營學校的願景相符,真的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廖董事長企業版圖擴及五大洲(圖片1)
廖董事長企業版圖擴及五大洲

        此外,工作繁忙的廖董事長更是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目前仍於大學院校持續進修中,即便再忙,對於黃竹國小的大小活動也會撥冗參加。今年在畢業典禮上,董事長除了親自出席典禮,致贈英語書籍給畢業生之外,又送給畢業生「不停止學習」珍貴的五個字!期許大家都能活到老學到老,成為熱愛學習的人!此外,董事長也會參加學校所辦理的山野教育,用時間來陪伴孩子們,其精神與熱情真是令人佩服!

送給畢業生「不停止學習」珍貴的五個字!(圖片2)
送給畢業生「不停止學習」珍貴的五個字!

        感謝廖董事長對學校的支持,用具體的行動圓了黃竹國小的英語夢,用勵志的言語鼓舞了黃竹的師生們,期待英語圓夢計畫能在黃竹國小生根發芽,讓孩子們勇敢表達,增進語言能力,與世界接軌!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筷子的教育哲學--沙鹿國中的父母成長班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