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南屯區東興國小張啓亮組長 10/04/2019 703 點閱

        南屯區東興國小座落於人口擁擠的市中心,內以校地狹小寸土寸金,外加市區環境交通煙塵頻仍,著實考驗著師生的肺功能。民國104年王鴻裕校長利用學校的閒置空間尋求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攜手合作,將位於本校與大業國中之間的閒置空間打造為「東興小豆苗」,建置兼具校園美感與自然學習的專區,成為兩校的綠肺心臟。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圖片1)

        本校教育志工羅妹妹原為科博館的志工,由她牽起東興國小與科博館之間的情緣,在她和王校長努力爭取下,科博館無償贈與本校原生種幼苗數千棵,以推廣自然環境教育,從小培養孩子們愛護自然保護生態的意識與情懷。羅妹妹亦成立東興國小「小豆苗志工組」,號召一群對保育台灣原生種植物有興趣的志工,努力為這塊土地默默付出,將小豆苗園地規劃成教學活動現場,落實於課程中,讓學生實作參與,並期待能將自然的生活型態從學校拓展到整個台灣。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圖片2)

      「東興小豆苗」園區建置後,志工們努力做好專區維護,包括定期保養、更換時節花卉植物、特殊植栽的照料及硬體設備的維護,並邀請教育夥伴如教育志工及專業團隊共同參與,期待原生幼苗能夠在師生們愛的灌溉下茁壯開花。小豆苗成立至今約5年期間,在現任蕭俊勇校長的支持與經營下,已吸引來自各地為數眾多的社區團體、教育團體及學校前來參觀體驗,真正實踐「東興小豆苗,台灣大森活」 的理念。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圖片3)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筷子的教育哲學--沙鹿國中的父母成長班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