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中山國中何孟杰主任 10/05/2019 544 點閱
林志雄會長(前排右二)帶學生認識社區環境(圖片1)
林志雄會長(前排右二)帶學生認識社區環境

  臺中市西屯區何德里忠義市場後方,過去曾經是個老舊眷村,拆除後一度閒置且雜草叢生,在里長的申請推動下,後來興建成為銀聯三村停車場。停車場完成後他更是帶領著里民以2個月的時間,使用5萬多片馬賽克磁磚拼出一座長達40公尺的老二媽遶境故事牆,並在牆邊空地植栽大片雪茄花及仙丹花,妝添更多綠意美花,讓這片故事牆吸引許多人前往打卡拍照,成為西屯區旅遊的熱點。同時這片故事牆呈現早期農村「飯擔文化」及民眾信仰「倰轎腳」的事蹟,紀念西南屯區老二媽200多年來遶境盛會的故事,保留了社區民間文化的傳統意涵。

        林志雄先生就是中山國中現任的家長會長,他除了平時熱心鄰里事務,也對於轄區內的中山國中,特別有著強烈的使命感及相當多的互動,不管是硬體或軟體各方面的建設或需求,都努力的促成。

林志雄會長帶學生參觀遶境故事牆(圖片2)
林志雄會長帶學生參觀遶境故事牆

         本校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表示,和中山國中當了30多年的鄰居,看著它不斷的改變,尤其是近十年來,在校長帶領教師團隊共同努力下,就像脫胎換骨一樣,學生的素質提升了,各方面的表現也都令人刮目相看,棒球隊更得了2次世界冠軍,而每年為社區舉辦的舞展及聯歡晚會,更令人驚艷。中山國中的學生是幸福的,因為學校提供了多元的學習環境,有棒球、舞蹈、空氣槍、機器人社等各種團隊,更為一些比較不喜歡上課的學生,開辦了高關懷、技藝、扶助教學等課程,讓學生能在多元適性環境中學習與成長。接任了家長會長,希望在任內能為學校多付出些心力,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家長們放心的將小孩交給學校,教師們能更用心的去教育我們的小孩,使我們的孩子不管是在學業或品德方面,都能均衡的發展,讓這個社會,因我們共同的付出,而變得更溫馨和進。

        本校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是一位用心努力且不居功謙虛的人,校園及鄰里間不時可以看到他到處奔波服務,大大小小的事都可見他積極的參與,而今年他即將卸下家長會長一職,但是相信他將留下熱情的身影,繼續為中山國中服務。

林志雄會長與學生合照(圖片3)
林志雄會長與學生合照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筷子的教育哲學--沙鹿國中的父母成長班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