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漢口的守護者--賴俊廷先生

漢口國中陳怡安/廖宜涵實習老師 11/06/2019 1681 點閱

 

漢口國中行政助理賴俊廷先生(圖片1)
漢口國中行政助理賴俊廷先生

        一早走進總務處,就看到行政助理俊廷先生已在忙著張羅維修器材,準備前往校門固定國旗支架,看似簡單的工作,卻也有繁瑣的細節要注意。不一會兒,俊廷先生便已整理好裝備,從容地扛起沉重的鐵梯,往校門口走去。一路上他和我們分享在漢口工作的日常,舉凡教室硬體的維修、校園中的草坪修剪,到校門口地磚的維護,看來細碎繁瑣的事項,卻是維持校園生活正常運轉不可或缺的一環。

        跟著俊廷先生進行慣常的修繕工作,足跡幾乎遍及整個校園,繁重的任務和緊湊的步調,面對如此龐大的工作量,俊廷先生卻從不抱怨,他開朗地說道:「下至廁所,上至校長室,都是我的工作範圍!」溫暖的陽光灑落在俊廷先生結實的臂膀上,閃耀卻不刺眼。由水錶每日的跳動數字便能夠觀察出學校的管線是否漏水,循著氣味就能找到在校園中出了意外的毛孩們,熟稔俐落的動作裡滿是經年累月的經驗以及用心執著的熱忱。

        在工作終於告一個段落後,俊廷先生與我們分享了在漢口國中工作三年來的生活點滴,從一開始的倍感壓力到現在的從容安心,經歷了一段漫長的適應期。因為患有妥瑞氏症,時常不由自主地發出聲音並做出無法控制的動作,生活中常擔心受人側目,然而漢口國中的工作夥伴們總是親切地包容,豐富的活動籌備過程也為生活添上多樣色彩,各式節慶活動的布置工作是他最期待的事情,在俊廷先生上揚的嘴角裡,我們看見了他那份樂於付出、享受工作的真誠。

        會來到漢口國中工作,對俊廷先生來說是個美麗的錯誤,雖然偏離了原本的人生規劃,然而這樣友善而富有同理心的工作環境,卻也讓他獲得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其中最令他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前屆畢業生來找他簽畢業紀念冊一事,提到此事他眼中滿是笑意,對於這樣溫暖的漢口國中,俊廷先生期許自己能夠盡力守護學校的所有設備與環境,讓師生能夠在安全完善的教室中學習,並讓漢口國中變得更好。

        一直以來,俊廷先生總是用心地照看著漢口國中的一切,從言談間可以充分感受到他對學校的認同與熱愛。訪談的最後,我們請俊廷先生以一句話表達漢口對於自己的意義,他帶著微笑說:「對我來說,漢口國中就是個親切、友善而富有同理心的地方。」俊廷先生是漢口國中不能缺少的存在,樸實且可靠,默默地讓我們的校園更加溫馨。

俊廷先生整理器材(圖片2)
俊廷先生整理器材
俊廷先生佈置場地(圖片3)
俊廷先生佈置場地
分享:
:::

人物特寫

漢口的守護者--賴俊廷先生
從愛出發 環境永續--周學輝老師
走過 曬過 才知箇中滋味--張文智老師
從興趣出發--生態插畫家劉俐穎老師
相隔76年跨海情緣的寄件人--梁睿諶同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