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飛」越疫情 「盤」馬彎弓 歡樂不中斷

豐原區富春國小許祚嘉組長 05/06/2020 1043 點閱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了避免室內群聚活動,讓全校師生能走出室外、接近陽光,富春國小兒童節慶祝活動改以班際戶外競技飛盤比賽方式舉行,在屬於孩子的節日,推廣校園運動風氣,讓老師和孩子共同享受運動帶來的歡樂與健康。

        本校校長李秀櫻表示,富春國小推廣飛盤運動短短不到一年,已歷經「市長盃」及「主委盃」錦標賽的洗禮,以後起之秀囊括團體賽之冠、亞、季軍獎座,還有個人賽之數十面獎牌的佳績。除了有國手教練的啟迪,加上奮戰不懈的選手,更有家長會長賴明本的資助購置訓練器材,促成「飛」向未來、「盤」馬彎弓的圓夢計畫。

富春兒童節飛盤賽(圖片1)
富春兒童節飛盤賽

        在這圓夢計畫一開始,首先登場的是中、高年級的「飛盤爭奪賽」,透過發盤、雙方進攻、防守策略,先得五分的隊伍得勝,這緊張刺激的比賽,孩子們揮灑汗水在球場上跑動和傳接飛盤,考驗的不只是個人的飛盤技巧,更重要的是團體默契。接著登場的是低年級的「團體敲桿賽」,以飛盤高爾夫籃架為目標,距離三公尺,投進最多片數的班級得第一名,講究的是個人的操盤技巧和穩定性;再來是「傳盤計時賽」,全校每班派出8位選手圍成正方形,站在呼拉圈內進行投擲,在3分鐘內傳接最多片的班級獲勝,在緊湊的時間內要完成傳接,孩子們無不聚精會神以發揮平常練習的成果;最後壓軸的項目是「敲桿菁英賽」除了學生組外,為了達到全校同歡的目的,也開放學校老師報名參加,整個活動也在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飛盤團體敲桿賽(圖片2)
飛盤團體敲桿賽

        二年級羅珮禎同學說:「我好高興可以參加敲桿賽,好刺激又好玩,尤其在丟進飛盤時,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珮禎媽媽接著說:「學校非常落實防疫觀念及衛教宣導,著重『社交距離』配合活動進行,讓寶貝們能強健體魄抗病毒,是寓教於樂的最佳典範。」三年級的林宥翰同學:「我最難忘的是傳接計時賽,當裁判老師發號施令,從失誤連連到漸入佳境,發揮團隊精神、互助合作終於獲得最後的勝利。」即將畢業的林敬柔感性的提到:「謝謝校長的支持、感謝師長的指導,讓我們在富春能學到這麼有趣的飛盤運動技能,覺得好幸福!」最後,全校師生異口同聲說道:「今年的兒童節很不一樣,飛盤的圓夢計畫好好玩,讓我們的歡樂不因為疫情而中斷喔!」

富春兒童節飛盤賽(圖片3)
富春兒童節飛盤賽
分享:
:::

校園風情

山林美學--生命的美好與精彩
從教育到習慣成校風
翻轉偏鄉 「溪」望工程
大明蛻變展新意
「飛」越疫情 「盤」馬彎弓 歡樂不中斷
生態與生活的衝突 仙境與人間的拔河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