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

鹿寮國中鄭巧吟主任 12/10/2020 681 點閱
《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圖片1)

書  名: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

作  者:賴庭荷

出版社:究竟

出版日:2019年12月

  快時尚是指在很短的時間中快速地推出世界各地的流行服飾,讓消費者能快速以較廉價的價格買到新潮服飾,享受流行穿著喜悅的商業模式。根據綠色和平基金會的調查結果:97%臺灣人曾經在網路上衝動購物、57%的人家中有網購未拆封的物品且臺灣人每年至少丟棄520萬件衣服。快時尚帶來環境汙染、廉價勞工、過剩的成衣等問題,讓我們得重新省思個人消費習慣,購買適合自己的衣服,思量自己購買的衣服會如何影響我們生活的環境,以及如何延長購買這件物品後的使用壽命等議題。「衣櫥醫生」可以幫助我們透過打開衣櫥來檢視自己已購買的衣服、發現隱藏的自我並且找到自己獨特的穿搭方式,打造內外皆美的人生!

  這本書內容包含三大部分,主要都是透過案例分享來說明。

  第一部分「改造,從心開始」包含兩大主題:懂得留白體驗真正的充盈及識個性,並提出7個在家也能自我改造的TIPS:點數原理、直立式折衣法、以衣飾加強特地身體部位來達到全身協調的目的、目標管理原則、選兩件衣服來找出自己的「服裝態度關鍵字」、穿衣四象限以及我想購物的需求來自於誰?

  第二部分「穿搭」包含四大主題:辨身形—了解身體輪廓就能穿出好身形、配顏色找出個人色彩、找風格遇見真正的自己及角色風格三原型自我檢測。書中提出在家也能自我改造的TIPS:清除他人在你內心留下的雜音、深色系與寬鬆服裝顯瘦效果有限、瘦女孩子這樣能撐起全身氣場、挑選帽子創造風格態度及改變配件輕鬆轉換風格。

  第三部分「衣櫥」包含兩大主題:了解自己的衣櫥空間及輕鬆維持衣櫃不再塞爆混亂。為自己的衣物找到理想的家,依循「整理—收納—規劃—維持」四步驟來保持衣櫃不再混亂。

  本書可運用在引導學生認識自己的體態、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風格、購物習慣培養以及衣櫃整理等課程中,建立學生穿搭的自信並能降低快時尚購物的行為,為維護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找到屬於自己個人魅力的穿搭人生!

分享:
:::

書香共聞

《解愛:重返莊子與詩歌經典,在愛裏獲得重生》
《衣櫥醫生,帶你走入對的人生》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我的趣味寫作本:引導孩子的作文力!》
《噢!原來如此 有趣的鳥類學》
《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