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2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臺中市體育處 蔡信通 06/21/2012 1662 點閱

 一、賽事簡介:2012年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由臺灣主辦,並在臺中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於7月2日至7月8日將在臺中市萬壽棒球場、文小十棒球場舉行。中華隊由今年五月份拿下謝國城盃少棒賽冠軍的桃園龜山國小代表出戰;除此之外,泰國、新加坡、印尼、菲律賓、香港、韓國、關島、澳洲及紐西蘭等10國家代表隊,7月也會到臺中參與亞太區錦標賽,爭奪晉級「威廉波特少棒賽」的門票。屆時希望全國民眾7月到臺中為中華小將加油打氣,讓中華隊進軍威廉波特,拿下世界冠軍,重返少棒王國榮耀。

二、比賽時間:101年7月2日-7月8日假臺中市萬壽棒球場、文小十棒球場

三、威廉波特獲獎成績回顧展:101年7月1日-7月8日假萬壽棒球場內,我國基層三級棒球在「世界少棒錦標賽」、「世界青少棒錦標賽」、「世界青棒錦標賽」三項比賽中,曾經共奪得17座世界少棒冠軍,並六度榮獲「三冠王」頭銜。奪下寶座的意義不僅只是單一場比賽得冠,自謝國城先生帶領中華少棒走出的這條威廉波特之路起,奪冠並非台灣唯一棒球路,更是讓國人有機會藉「出國比賽」打響台灣棒球發展名號的重要里程碑。自此,「威廉波特」也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的關鍵地標。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本土語言嘉年華開鑼了!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解題參考
臺中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成果
臺中市101年度身心障礙課程簡化工作
臺中市101學年度特教方案暨特教專業團隊審查
101年暑假青少年運動體驗營活動開跑囉!
2012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愛的存款簿」用行動表示您對家人的關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