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成果

教育局特教科 張齡方 06/25/2012 1659 點閱

     為落實融合教育精神,營造無障礙之友善校園環境,除了由下至上充實教師們評估學生實際學習需求、精進教學技巧、強化班級經營,更須由上至下推展接納、融合之教育觀點,本市教育局特別邀請教育部特教小組林坤燦執行秘書,擔任本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講師,介紹融合教育所需的行政支援,以及新課綱推動下學校相關會議(包含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IEP會議)、課程發展委員會、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之實際運作,將孩子需求放在第一優先順序,針對每個孩子之個別化需求,評估所需的課程及其調整策略,並於校內特推會中與課發會討論可行性並做出相關決議。

    本次研習開放本市國民中小學校長共160名名額,關心此議題的校長眾多,報名參加校長高達180名,承辦學校豐原區葫蘆墩國民小學,提供最高品質的研習場地及環境,並予以最熱忱的服務,提供給本市校長們優質的研習環境。

    研習開場特別邀請本局賴局長清標致詞,關心特殊教育的賴局長在百忙之中前來鼓勵學校的大家長們,校長們各個聚精會神,聆聽局長及講師林執秘的演說,期透過研習掌握融合教育與新課綱的核心精神,成為各校的種子,以從行政角度規劃、執行至考核,全面落實融合教育。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本土語言嘉年華開鑼了!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解題參考
臺中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成果
臺中市101年度身心障礙課程簡化工作
臺中市101學年度特教方案暨特教專業團隊審查
101年暑假青少年運動體驗營活動開跑囉!
2012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愛的存款簿」用行動表示您對家人的關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