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解題參考

臺中市教育電子報編輯小組 07/09/2012 9480 點閱

一、近來校園中有推動「校園走察」、「校長進入班級」的作法,請就己見,說明    您對該項作法之評析。

        梧棲區大德國小蔡佳芳候用主任

二、假設您是一位學校總務主任,若有某位有力人士或上級長官請託學校營繕耐震工程補強招標或採購事務時,請就目前相關法律觀點談論您該如何應對?

        南屯區惠文國小陳敏彥候用主任

        梧棲區大德國小蔡佳芳候用主任

三、有人說:「行政無它,溝通而已。」此傳達出從事行政時溝通的重要性。在學校中,會議是重要的溝通方式,且其也是匯集公意、糾合群力、凝聚共識及解決問題以促進學校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了解會議及善用會議在學校中頗為重要。基本上,會議的重心在於討論提案,即所謂的動議。請問,何謂主動議、附屬動議和偶發動議?另外,亦請略述在學校中會議功效不彰的可能原因與解決之道。

        南屯區惠文國小鍾欣男候用主任

        西屯區上石國小蔡孟芳候用主任

四、學校校務評鑑為學校經營檢討的重要依據。請說明:學校校務評鑑重要性,以及學校在學校校務評鑑之後,如何針對校務評鑑報告之缺失做有效改善,以提升學校經營特色與績效。

        西區大勇國小楊媜婷候用主

五、何謂「性別主流化」?請您從主任的角度,申述「性別平等教育法」對學校課程的規定,並說明學校實踐的策略與方式?

                   潭子區潭陽國小黃玉嬌候用主任

                   西屯區上石國小蔡孟芳候用主任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本土語言嘉年華開鑼了!
101年度臺中市市屬公立國民小學候用主任甄選筆試解題參考
臺中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特教知能研習成果
臺中市101年度身心障礙課程簡化工作
臺中市101學年度特教方案暨特教專業團隊審查
101年暑假青少年運動體驗營活動開跑囉!
2012年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
「愛的存款簿」用行動表示您對家人的關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