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峰」迴路轉,黍「谷」生春-山谷中的桃花源

霧峰區峰谷國小 洪英恆主任 06/28/2012 1633 點閱

       本校四周群山環抱,九九峰聳立在東,火焰山屏障於南,乾溪從學校的西北邊流過,為一風景優美、環境怡人之迷你小學。在校長和全「峰」迴路轉,黍「谷」生春-山谷中的桃花源(圖片1)校師生的努力之下,建立「人性尊重」、「崇尚自然」、「開放多元」、「積極創新」、「溫韾歡愉」的優質校園。

 

花蝶伴讀、書香校園

       在九二一之後,本校重建,特別重視圖書室的規畫,有豐富的藏書,良好的閱讀環境,讓學生在滿是花香蝶舞的校園,悠遊書海之中,更注重培養學生閱讀的興趣,線上學習,鼓勵學生完成閱讀線上認證。

 

 

「峰」迴路轉,黍「谷」生春-山谷中的桃花源(圖片2)

舞文弄墨、胸藏百詩

       為了培養學生藝術欣賞能力,學校申請藝術深耕計畫,邀請書法名家,指導學生書法和水墨畫,並辨理學生藝術參訪之旅,參觀當代大師的名作,讓學生大開眼界。同時鼓勵學生背頌唐詩,到目前為止全校學生已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通過了古詩百首的挑戰,目前更有五名同學通過了古詩三百首的挑戰。

 

允文允武、場上英豪

       午休時間,在操場上,傳來的是棒球打在手套上的聲響。在穿堂下,傳來的是扯鈴高速轉動時呼嘯聲。本校在校長的支持和教師的用心之下,成立扯鈴隊和棒球隊,目的是希望培養學生健康的生活態度和習慣,而不是和其他學校競爭,可是扯鈴隊、棒球隊,在歷次的賽事中,表現總是令人驚艷,屢得佳績。「峰」迴路轉,黍「谷」生春-山谷中的桃花源(圖片3)

 

品格教育、生活落實

       教出一個有學識、能力的學生,卻沒有好的品格,對於國家社會而言,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有鑑於此,自九十八學年度起,學校全面推行品格教育,每月選定一個核心價值,導護老師宣導每月核心價值的「五要」,讓品格行為深植於學生的心中。

       峰谷不大,小而精美,峰谷的學生不多,所以每個學生都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懷、照顧。在峰谷的校園內,你可以看見翠綠草地,可以聞到清新空氣,可以聽到孩童笑語,可以感受到溫暖人情,若是有空到峰谷國小,歡迎來奉茶。 

分享:
:::

校園巡禮

落實校園法治教育,從學生自治活動開始
快樂‧和諧‧卓越‧愛─春風我「陳平」
多元深耕 形塑東明藝文特色
有味道的美感 惠高廁所辦詩展
「峰」迴路轉,黍「谷」生春-山谷中的桃花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