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在愛的環境中共融共學

東勢區中山國小陳瑾慧老師 09/09/2021 425 點閱

  近來,當我們走訪社區周遭,不難看到許多共融式遊戲設施和共融公園的設立,大環境友善的接納與包容,讓許多因障礙而築成的藩籬慢慢瓦解。而被視為社會小小縮影的校園中,我們也可以看到除了有形的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廁所、共融遊戲器材等,更存在著許多愛的環境。例如:老師能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適切的教學調整;同學們能夠擁有同理心,尊重與接納有特殊需求的學生,都是讓每位學生機會平等、共融學習的愛的環境。

比賽獲獎隊員們和校長、教練大合照
比賽獲獎隊員們和校長、教練大合照

  在東勢區中山國小愛的環境中,可以看到一群熱心的教練和導師們鼓勵資源班的孩子參與球隊練習。教練、老師們用差異化教學方式,從體能訓練、紮實的基本動作訓練到規則的講解,讓每個孩子可以有效的參與學習。

  教練也常鼓勵孩子們:球是圓的,不要看輕自己的實力,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專才,一個都不能少!體能好的,可以多幫忙守備、打擊;規則清楚的,可以多幫忙提醒策略;腳程快的,可以多幫忙搶分;嗓門大的,可以幫忙喊口令集中氣勢和加油打氣。大家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哪怕只是一點點,有付出就會有機會贏得比賽!

熱心的教練和導師們指導孩子參與球隊練習(圖片1)
熱心的教練和導師們指導孩子參與球隊練習
學生正認真聆聽教練的指示(圖片2)
學生正認真聆聽教練的指示

  伴著山區陰晴不定的天氣,前一秒還頂著烈日傳接球、練跑壘,下一秒就得不分你我一起收拾裝備、閃躲午後雷陣雨的襲擊。原本空蕩、靜謐的走廊,因為大夥一起躲雨、一起相互扶持的畫面熱鬧了起來,也讓人看得甚是暖心。

孩子們認真進行傳接球練習(圖片3)
孩子們認真進行傳接球練習
分享:
:::

校園風情

平淡中現真味  樂讀三光越有趣
「四」時之美  「維」巧獨藏
有愛無礙 當慢飛天使來到水美附幼
在愛的環境中共融共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