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民國防 霧峰農工體驗實彈射擊

霧峰農工汪君印教官 06/27/2022 421 點閱

  為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增進學生及教職員對全民國防教育的進一步認識,並實際體驗國防結合生活,本校日前於勝利靶場,辦理「實彈射擊」體驗活動,期許學生及教職員對各項全民國防活動能更加了解與支持。

  最初,支援的國軍弟兄實施現地解說及流程介紹,並由主任教官致贈感謝狀,感謝國軍同仁的協助,讓學生有機會射擊體驗及提供良好的體驗環境。

  本次參加的學生,原定在二年級就要參加射擊體驗了,但卻因為疫情的影響而被迫取消,當時每位學生都非常失落,而教育局及各級長官為顧及學生權益,在本學年排除萬難辦理,讓這群學生在畢業前夕能有機會參加。每位同學都非常興奮,又正值統測前實施本次活動,在出發前的精神講話,本校廖校長除叮嚀注意安全、遵守相關紀律外,亦語帶雙關祝福每位同學「命中目標」,在靶場與考場上都能獲得佳績。

  對於學生第一次「實彈射擊」的體驗,大部分的學生直呼太刺激了,不管是砲聲隆隆的爆炸聲,還是煙霧漫佈的景象,直到射擊結束後仍歷歷在目;尤其當同學拿到靶紙後看到數顆彈孔的痕跡,代表平時上課的認真學習及練習有了成果,內心無比的喜悅。

學生射擊前穿著鋼盔及防彈背心(圖片1)
學生射擊前穿著鋼盔及防彈背心
學生射擊實況(圖片2)
學生射擊實況

  本校的家長會長提到,實彈射擊除了是全民國防教育的課程之外,也是提升學生團結、紀律、挑戰的重要活動。在統一的號令、一致的動作下,克服子彈爆炸的聲響,磨練每個學生的心智與膽識,只有每位國人都能自立自強,才能贏得世人的尊重與確保國家的安全。所謂止戈為武,只有自己武力強大方能遏止敵國入侵,希望每位學生都能藉由這次活動體會到「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參加射擊的陳同學說:「在一年級時雖然已經在國防課上學過T91步槍構造以及射擊流程,但在疫情影響下直到三年級才進行射擊活動,學校也在射擊活動前一週,安排勤前教育與複習;但沒想到即便戴上耳塞,槍聲還是震耳欲聾,輪到自己上場不免心情緊張,又擔心身為女生力氣不夠無法抓緊,但一直都記得要抵緊肩窩等重要程序與要領,最後仍平安順利完成。」最後,刺激的射擊體驗活動歷經兩小時順利畫下句點,也讓本校的學生學到精實的課程內容,並且留下滿滿的回憶。

家長會長贈與支援部隊感謝狀(圖片3)
家長會長贈與支援部隊感謝狀
完成射擊同學合影(圖片4)
完成射擊同學合影
分享:
:::

校園風情

品閱新森活 軍功有藝思
全民國防 霧峰農工體驗實彈射擊
祈福追分 輕鬆上榜
「墨墨」耕耘 「字」得其樂--翰墨東山
花young童心耀北屯
森林食堂-老空間新改造:拾掇黃竹人的優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