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花young童心耀北屯

北屯區北屯國小蔡添財校長 07/02/2022 264 點閱

  北屯國小自民國前8年8月創立於北屯區四張犁文昌廟,即將邁入120年的悠久歷史,百年來文風鼎盛,作育無數英才。學校在行政與教學團隊不斷創新與耕耘下,辦學成效卓越,深獲民眾肯定,北屯國小優質校園,處處都是學習的角落,時時充滿幸福的畫面。

有品閱讀 幸福北屯

  「有品閱讀 幸福北屯  Reading for Virtue and Happiness in Beitun」‎是本校亮點,教師依不同學生年級需求自編品德教案,提供學生多元適性教材教法,將品德教育6E模式融入閱讀課程,及音樂、本土語、綜合課程實施,教導品德核心價值,發揮品德教育多元功能。本校品格與閱讀教育成效卓越,自99年榮獲教育部品德績優學校、連續五年榮獲品格教育教案徵選績優、103年度臺中市品德教育認證學校、111年度教育部閱讀推手個人獎,印證「有品閱讀 幸福北屯」之教育成效。

  每天晨光時間徜徉在運動場、球場,盡情揮灑汗水的是北屯國小喜歡運動的孩子們。本校五、六年級設有體育班各一班,每星期二、四下午第六、七節,分別為體育班學生體育及專長分組訓練時段。這時段學生共分三組上課,由五年級、六年級籃球教練及排球教練進行分組訓練。除基本的體能練習、提升球類技巧外,更將品格教育融入彼此尊重與團隊合作的友善環境中,建立校園的品德核心價值與文化,提升學生品格素養,讓孩子身體更健康、品格更提升、球技更進步。在教練及老師們努力指導下,籃球隊戰績優異,排球隊更榮獲110年度市長盃第三名,諸多殊榮都要感謝家長、老師、教練熱情的付出與支持。

排球隊榮獲110年度市長盃第三名(圖片1)
排球隊榮獲110年度市長盃第三名
慶祝兒童節,學生校園路跑大賽。(圖片2)
慶祝兒童節,學生校園路跑大賽。

  本校推展多元社團活動,也深受學生喜愛。晨光時間可以聽到合唱團、節奏樂隊練習的樂音,中午有童軍社團大地探險、旗語等精彩的活動,每週一、週三下午可以欣賞到舞蹈社學生輕盈的舞步。在專業又優質的藝文領域老師指導下,本校合唱團榮獲110年度臺中市音樂比賽第二名,並代表臺中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榮獲同聲合唱優等。四月舉辦的「藝曲童樂」,是各班學生多元才藝的展演舞台。而五、六年級校園路跑,更是學生們引頸期盼的活動。北屯國小校園裡豐富精彩的靜、動態各項活動,激發學生無限潛能,展現稚子純真熱情,榮耀自己也光彩北屯!

北屯國小合唱團榮獲110年度全國合唱比賽同聲合唱優等(圖片3)
北屯國小合唱團榮獲110年度全國合唱比賽同聲合唱優等
「藝曲童樂」學生才藝表演嗨翻天(圖片4)
「藝曲童樂」學生才藝表演嗨翻天

  北屯國小教學及行政團隊規劃精彩的課程多元活動融入各學習領域當中,搭配言教、身教、境教和體驗學習,以學生為主體,幫助學生有好品格、能「悅」讀、會探究、喜運動,能明辨是非善惡,並且表現出善良的行為,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像五彩繽紛的花朵一樣,散發出璀璨的光芒與芬芳,最終能達到全人健康的發展。

分享:
:::

校園風情

品閱新森活 軍功有藝思
全民國防 霧峰農工體驗實彈射擊
祈福追分 輕鬆上榜
「墨墨」耕耘 「字」得其樂--翰墨東山
花young童心耀北屯
森林食堂-老空間新改造:拾掇黃竹人的優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