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人美心更美的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

西區大同國小陳宏州主任 08/08/2022 335 點閱

  在校園裡,總是可以聽到志工隊夥伴們分享:「曾經是年少輕狂的我們,成為父母之後,悄悄的收拾起曾經的璀璨夢想,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為了家庭、孩子而努力。而在忙碌之餘,我們選擇來大同國小當教育志工。除了陪伴孩子之外,就是希望能奉獻一己之力,並不斷充實自己,讓孩子以我們為傲。」

110年臺中市志願服務獎勵-三等獎章頒發(圖片1)
110年臺中市志願服務獎勵-三等獎章頒發

  每天早晨,當每位父母正忙著接送自己小孩上學時,同時間,大同國小的教育志工們也正準備到各個分組進行服務。

  在各個重要路口,交通組志工協助守護著學生們的安全;在教室裡,與退休老師們配合,課輔組志工協助指導學生課業;在環保走廊,環保組志工協助指導學生如何做好資源分類與回收;在校園裡,園藝組志工正努力協助學校整理環境整潔工作;在圖書館,圖書館組志工協助學生借還書與館內藏書整理;在志工隊辦公室,服務組志工協助學生借還衣物與榮譽卡換發相關事宜。

  當學校辦理各項大型活動,例如:新生入學活動、疫苗施打活動、校慶運動會、畢業典禮……,需要人力支援時,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夥伴們總是義不容辭、排除萬難的到校協助,也因為有了志工們的協助,得以讓各項活動進行得更圓滿順利。

志工協助BNT疫苗施打活動(圖片2)
志工協助BNT疫苗施打活動
110學年度志工自強活動(圖片3)
110學年度志工自強活動

  衷心感謝所有志工隊的夥伴們為學校與學生們付出,不論在何時,校園的每個角落,時常都可看到一群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為小朋友服務的愛心媽媽、爸爸們的身影。我們希望能把這樣的熱情與無私奉獻的精神,感染給校園裡的每個人,讓我們的大同,成為一個充滿愛與能量的校園。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教育愛 優化教養質
人美心更美的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
最強應援--上楓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愛與榜樣--大南教育志工隊
成功同合作  歡喜共成長
讀書讀人讀生活--豐東國中家長讀書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