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強應援--上楓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大雅區上楓國小張秀珍主任 08/05/2022 432 點閱

  上楓國小棒球隊於105學年度再次成軍,這五年來,從草創期僅有12名小將,到109學年度拿下全國硬式比賽第二名,精彩漂亮的成績背後,除了有教練團與球員辛苦付出外,更有一群「最強應援、最硬靠背」的好夥伴全力支持球隊,他們是上楓國小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棒球隊家長後援會(圖片1)
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棒球隊成隊初期倍極艱辛,諸如經費、選手來源、訓練場地、家長及導師的質疑等問題亟需克服,幸賴球隊家長全力支持,並成立上楓國小棒球隊家長後援會,為球隊尋找各種可能的支援與資源。為了解決經費問題,後援會家長透過義賣、募款、找贊助,一點一滴、積少成多,為球隊籌集資金。此外,舉凡球隊需要的各項資源,從衣服、帽子、背包到球鞋等,通通卯足全力爭取贊助,讓球隊無後顧之憂。

透過義賣,為球隊籌措資金(圖片2)
透過義賣,為球隊籌措資金

  為了照顧球員的飲食,後援會的媽媽們分工合作,洗手作羹湯,從食物採買到切分、從掌杓到清洗,樣樣不馬虎。不論是放學後的點心,還是假日練球的餐點;不論是熱炒的大鍋菜,還是精緻的麵包糕點,媽媽們火力全開,絕對管飽管滿。在菜色豐富又營養均衡的餵食計畫下,球員們的身材素質逐年提高,再也不是「㾪(san`)擱兼薄板」的瘦黑小子。

後援會的媽媽們洗手作羹湯(圖片3)
後援會的媽媽們洗手作羹湯

  大大小小的球賽,更讓這群球爸球媽成為最強應援團,從協助接送到過夜陪伴,後援會場場力挺,給予球隊最好的支持。更難能可貴的是,為了讓無法到場的家長可以同步為孩子加油,球爸球媽們更是現場開直播,一邊加油吶喊,一邊賽況分析,瞬間成為地表上最強直播主。

  此外,後援會家長們也會利用假日籌辦多場親子活動,透過餐聚、親子友誼球賽等各種活動,調劑大家的身心,拉近大家的距離,凝聚大家的共識,營造溫馨歡樂的氣氛,讓上楓國小棒球隊成為一個大家庭。

棒球隊感恩送舊活動,凝聚大家的情感(圖片4)
棒球隊感恩送舊活動,凝聚大家的情感

  經營球隊不容易,場上的事情交給教練處理,而場外的事情,我們有「最強應援、最硬靠背」的棒球隊家長後援會協助處理。謝謝所有棒球隊後援會的家長們,您們是上楓最強而有力的教育好夥伴!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教育愛 優化教養質
人美心更美的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
最強應援--上楓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愛與榜樣--大南教育志工隊
成功同合作  歡喜共成長
讀書讀人讀生活--豐東國中家長讀書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