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攜手教育愛 優化教養質

光復國中小林季香主任、林育萱主任 08/08/2022 245 點閱

  光復國中小為使學生在學校除了習得豐富多元的有形知識外,亦能賦有良好端正的品格,型塑內外兼備的優質學生,期盼學生能做到自律、尊重、正念、誠信、負責、合作、勤儉、正義、勇敢、關懷、寬恕、感恩等12個優良品格,落實尚德的正向人格的全人教育願景。

  親師的共同默契是學校教育發展的強大助力,本校傑出校友--林維建設公司董事長阮坤池先生成立霧峰阮氏家族品德優良獎學金,以喚起學生重視倫理道德觀念,發揚孝順心及行善心,並願意實踐孝行及樂於助人,培養新時代國民,達到知善、行善、樂善的目標。由各班導師推薦符合本校品德教育核心價值學生,檢附具體事蹟證明文件,經評審小組擇優選出國中部30名、國小部5名品德優良學生公開頒獎表揚,並將優良學生名單及事蹟公布於學校佈告欄,以恢弘品德教育實施之功效。

霧峰阮氏家族品德優良獎學金頒獎(圖片1)
霧峰阮氏家族品德優良獎學金頒獎

  學校老師除了積極推展品德教育之外,學校與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中B區羅莎莉亞會合作辦理生命教育活動--樂觀女孩與黑暗天使的相遇,由視障生莊筱清同學分享自身努力學習的過程,並展出她的黏土繪本作品,描述她在臺灣導盲犬協會的幫助之下,如何藉由導盲犬的引導,讓她的生活可以更便利,減少因視力不便所受到的障礙困擾。並藉由臺灣導盲犬協會訓練員李老師對導盲犬的介紹與體驗活動,讓國小部的學生更進一步認識導盲犬的工作內容,未來在遇見導盲犬時可以不害怕、不驚擾,並提供相關的協助,以給予視障的朋友更多更適切的幫助。期盼透過活動引導學生發揮善心與愛心,同理他人,主動給予幫助,明白行善即時的道理,讓光復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可以是品學兼備的優質學生!

莊筱清同學經驗分享(圖片2)
莊筱清同學經驗分享
導盲犬體驗(圖片3)
導盲犬體驗

  家長、社區裡關心教育的文教人士是學校最堅強的後盾,攜手共親職的夥伴關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地貢獻和無私的付出,讓我們的下一代接受最優良的教育,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國民。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教育愛 優化教養質
人美心更美的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
最強應援--上楓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愛與榜樣--大南教育志工隊
成功同合作  歡喜共成長
讀書讀人讀生活--豐東國中家長讀書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