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讀書讀人讀生活--豐東國中家長讀書會

豐東國中張凱婷老師 08/09/2022 464 點閱

  家長一直都是學校最佳夥伴,學校與家長一起建立最重要的親師合作元素,一起讓親師生共同學習與成長,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而豐東國中與家長共同創立了一個親師共學的最佳楷模--家長讀書會。

  二十二年前,由校內教師翁淑紋老師發起,號召了當時有心學習的家長,以「讀一輩子的好書,做一輩子的朋友」作為通關密語,星期二的午後,放鬆心情,來到校園參加讀書會,大家一起共讀,每每激盪出絢麗的火花,不僅悠遊在書海中,更是與自己過往的人生經驗對話,閱讀自己的心書,豐富了生命的亮度與廣度。

豐東國中家長會通關密語--讀一輩子的好書,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圖片1)
豐東國中家長會通關密語--讀一輩子的好書,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豐東家長讀書會像個溫馨甜蜜的家庭,而且是個各司其職的有組織的大家庭,我們每年遴選新會長與副會長,新任會長陳燕萍與前任會長陳桂霞一起交接合作,將所有成員分成活動、行政、美工、編輯四大組,每組都分配不同的任務,每學年會共同閱讀6-8本指定書籍,每次讀書會都安排分配負責導讀的老師,帶領大家一同沉浸書海。

  讀書會也會固定辦理兩次出遊及健康講座,大家來到家長讀書會,有吃、有玩、有讀,一同讀書、讀人、讀生活,獲得滿溢的知識、充盈的心靈與臉上愉悅的笑靨。學期末,還會共同出刊編輯當年的成果,編成一本精美的「豐東家長讀書會成果彙編」,裡頭所有的文字、編輯、排版及插圖美編,都是讀書會的成員們自己親手完成。目前由編輯組組長陳淑惠所主編的成果冊已出刊至第二十二期,那豐碩驚人的知識涵養與成熟圓融生命態度,總是讓有幸閱讀成果冊的人讚嘆不已。

讀書會行事曆(圖片2)
讀書會行事曆
讀書會成果彙編(圖片3)
讀書會成果彙編

  家長一直都是學校最佳夥伴,孩子們來學校讀書學習,家長也以身作則一起來到學校,更加積極有組織地讀書向學,在溫馨的讀書時光裡,共享閱讀的饗宴,成為孩子的最佳楷模,也是學校最強而有力的溫柔後盾。更讓那美麗不凡、氣質滿滿的身影,成為豐東校園最絢麗的一抹驚鴻。

家長讀書會快樂合影(圖片4)
家長讀書會快樂合影
分享:
:::

教育夥伴

攜手教育愛 優化教養質
人美心更美的大同國小教育志工隊
最強應援--上楓棒球隊家長後援會
愛與榜樣--大南教育志工隊
成功同合作  歡喜共成長
讀書讀人讀生活--豐東國中家長讀書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