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美的海洋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

北屯區僑孝國小吳佳怡老師 11/02/2022 496 點閱
《最美的海洋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圖片1)

書名:最美的海洋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

作者:愛曼汀‧湯瑪士(Amandine Thomas)

譯者:李旻諭

出版社:小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22日

  本書帶領讀者認識海洋知識,探索全球10大海域­-大堡礁(熱帶珊瑚礁)、北極、歐洲最大海草床、蘇達班紅樹林、科隆群島、大洋、馬里亞納海溝(深海生態系)、吉里巴斯共和國(環礁或島嶼)、加州巨大海藻林和顯微鏡下的海洋。在認識海洋的旅途中,藉由了解各海域的生態圈,也訴說各個海域生物所遇到的威脅並引導讀者思考該如何從自身開始守護海洋。

  臺灣四面環海,與海洋的關係十分密切,海洋不僅提供我們豐富的自然資源,還具備調節全球氣候的功能。然而納百川的海洋,正面臨巨大的威脅,全球暖化、海水溫度升高、環境汙染等影響,導致我們的海洋資源正在逐漸的枯竭,若人類再不正視這個議題,相信再過個幾十年,我們將面臨有海無生物的窘境。身為地球守護者,要如何拯救海洋生態資源?我想從生活中做起,例如節約能源,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產生與拯救北極熊;友善消費,購買時選擇適合海洋友善產品,維護海洋生物多樣性與減少垃圾量;做好垃圾分類,降低塑膠產品汙染海洋的機會等,相信環境保護透過每個微小的行動改變,可以改變地球未來的樣貌,拯救守護我們獨一無二的地球。

  聯合國所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第14目標就是「保育海洋生態」,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要培養孩子當面對生活中的問題能獨立思考,並與他人互動,藉此培養孩子的公民責任。透過本書的引導與學習,相信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改變與累績,讓我們的生活與環境能逐漸達到共好的狀態。

分享:
:::

書香共聞

《最美的海洋需要我們一起來保護》
《山羊、老鷹,還有我的帕加尼》
《你的人生難關,三國都發生過》
《雲之獸: 來自遠古的守護者》
《郭婞淳:舉重若輕的婞念》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