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扎根技能 前程似錦

神岡高工實習處林益瑋主任 12/09/2022 589 點閱

  臺中市立神岡工業高級中等學校 (簡稱神岡高工)原為神岡國中,由於神岡、大雅、潭子、豐原、后里為機械之重鎮,地方人士期待可以培育更多機械人才,同時希望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在地產業,在地用才,以投入在地的機械相關產業,因此在109年8月1日改制為神岡高工。神岡高工為完全中學,設有國中部和技術型高中,而高中部以發展機械為主軸,僅設立機械科3班,其中1班為契合式人才培育產學專班。

  本校機械科專任教師13位,其中2位老師具有博士學位、碩士學位9位,老師們都具備豐富的教學與實務經驗。機械實習大樓設有綜合工場、電腦教室、數控工場、精密量測教室、創客教室、木工創作體驗教室,提供同學優質的學習環境。技能課程部分規劃出五大特色課程,基礎實習課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課程、電腦數值控制課程、精密機械製造課程、精密量測課程,讓同學具備一技之長,接軌未來之就業。同時也設立CNC銑床乙級、CNC車床乙級、機械加工丙級、車床丙級、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丙級、熱處理丙級技術士檢定試場,積極輔導同學考取技術士證照。

  本校以學業與技能並進為目標,且積極與產業界建立產學攜手合作,讓學生可以赴業界參觀與實習,了解產業運作、精進專業技能;學生在校除了學習專業知識與技能外,也注重良好態度、創新思維、團隊合作、表達能力及國際視野的陶養,期待結合學校、業界、大學資源讓學生獲得完整的技能與學歷。

技職達人講座:銀泰科技技術部謝文和協理(圖片1)
技職達人講座:銀泰科技技術部謝文和協理

  神岡高工機械科之契合式人才培育產學專班,一、二年級日間上課,三年級日間赴產業機構實習,實習津貼為基本工資(含)以上。本校積極透過與在地的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臺灣木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豐洲科技工業園區廠商協進會合作促進推展產學合作,今年度高三同學赴產業機構實習有永進機械、盈錫精密、銀泰科技、嵩富機械、崴立機電、久博企業、廣穎機械、昌澤機械、聖傑機器、商景企業、仕興機械、日堡精密,皆為在地優質廠商,讓企業一同投入培育人才行列,落實臺中市政府教育局之「在地人才,在地培育;在地產業,在地用才;扎根臺中,接軌國際」的願景。同時和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系與國立聯合大學機械系合作產學攜手專班,創造學校、產業與人才的多贏效果。

業界參訪活動:神圳國中教師與學生參訪銀泰科技(圖片2)
業界參訪活動:神圳國中教師與學生參訪銀泰科技

  神岡高工以12年國教「成就每一位孩子」為最高目標,提供教學資源共享,與鄰近國中成為共享夥伴關係,達成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共有共享。經常舉辦各項適性活動課程,例如技職達人講座、業界參訪,以及在校內辦理技能體驗活動等,提供職涯試探以發掘自己的興趣,也讓技職教育可以向下扎根,歡迎國中教師與本校實習處聯絡,一同規劃課程讓學生可以參與技職體驗活動,使學生可以適性揚才,就讀技職扎根技能,前程似錦。

技能體驗活動:神岡高工國中部學生參加檜木鋼珠筆製作體驗活動(圖片3)
技能體驗活動:神岡高工國中部學生參加檜木鋼珠筆製作體驗活動
分享:
:::

校園風情

后綜校慶齊歡聚 全民國防展團結
扎根技能 前程似錦
決勝時刻 英語日闖關
運動「梧南」事
東海BYOD&THSD計畫大解密
多元校訂課程 豐富石岡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