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后綜校慶齊歡聚 全民國防展團結

后綜高中莊鈞宇教官 12/09/2022 472 點閱

  后綜高中八十七週年校慶運動大會在11月11日隆重登場。隨著清晨的霧氣散去,溫暖舒適的陽光灑落,由校安社同學擔任本次大會旗手重任,開場便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引領代表大會精神的會旗進場。其穩健有序的步伐、精神抖擻的口號,為運動會帶來了第一波的高潮。緊接而來的聖火進場,由體育班學生接續傳遞聖火任務,並代表后綜高中全體教職員工生點燃象徵勝利之聖火,顯現后綜學子氣勢恢弘及不輕易放棄之精神。

  后綜全體上下歡欣鼓舞地慶祝本校八十七週年生日快樂,各方人士也不遠千里,帶來對后綜的殷殷期盼及祝福;后里區的長官、學生家長及鄉民朋友,亦以自家辦喜事與疼惜在地子弟兵的心情前來后綜共襄盛舉,為后綜高中校慶運動會增添許多光彩。

教育局長官、來賓與校長共同推廣全民國防(圖片1)
教育局長官、來賓與校長共同推廣全民國防
58砲指部官兵與同學合影(圖片2)
58砲指部官兵與同學合影

  今年后綜的校慶運動會,不只因去年疫情停辦而備受校內莘莘學子期盼順利展開,首次舉行的全校大會操活動,也讓今年的校慶運動會顯得格外青春洋溢、朝氣蓬勃。在體育團隊及健體老師們的號召帶領下,每位學生無不利用體育課時間努力練習,以便在此次校慶運動會上展現最好的成果。當天后綜學生們井然有序的隊伍、熱情活力的口號及協調一致的動作,無不令在場所有人驚豔,正向的回饋不但給予辛苦練習的同學們滿滿的成就感,也展現了后綜高中團結及青春飛揚的氣質。

學生在操場奮力跑步,爭取優勝(圖片3)
學生在操場奮力跑步,爭取優勝
58砲指部官兵與同學合影(圖片4)
58砲指部官兵與同學合影

  本次校慶運動會,為提升師生對全民國防意志,特別邀請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及58砲指部官兵弟兄蒞校推廣全民國防教育,正所謂「體力即是國力」,共同提升師生運動風氣,會場並展示模擬器及武器裝備提供師生操作,增添活動的豐富性及多元性,獲得參與師生熱烈迴響,更加了解國防事務。

58砲指部官兵協助學生操作武器模擬器(圖片5)
58砲指部官兵協助學生操作武器模擬器
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宣導全民國防(圖片6)
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宣導全民國防

  體育和國防戰力都是國力的一種延伸,運動會結合國軍辦理此次活動,除使青年學子能瞭解國防的重要,同時也藉此機會教育學生,秉持運動家精神及永不放棄的熱情,為每一項競賽爭取最高榮譽。

分享:
:::

校園風情

后綜校慶齊歡聚 全民國防展團結
扎根技能 前程似錦
決勝時刻 英語日闖關
運動「梧南」事
東海BYOD&THSD計畫大解密
多元校訂課程 豐富石岡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