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決勝時刻 英語日闖關

西屯區重慶國小賴麗品主任 12/07/2022 368 點閱

  “Today is English Day. Hurry! Hurry! Hurry! Come and join us. Let's have fun. See you there.”隨著廣播聲,學生們陸續從樓上往樓下的穿堂聚集,興奮的心情全表現在臉上,因為他們都不願意錯過這每月一次的英語日活動。為了設計讓全校學生都可同時參與的闖關遊戲,老師們可真是絞盡了心思。

學生熱情參與英語日闖關活動(圖片1)
學生熱情參與英語日闖關活動
完成關卡後進行蓋章認證(圖片2)
完成關卡後進行蓋章認證

  本月的闖關主題是「秋季」,穿堂佈置了三個關卡,第一關是南瓜的生命週期、第二關是水果及蔬菜的分類、第三關則是秋季落葉的顏色。這些關卡是依據這個月外籍英語教師說故事的內容,並結合「秋季來臨」的主題所設計的。南瓜是美國秋收季節才有的時令作物,透過闖關互動希望孩子們明白各國間因地理環境及氣候差異,縱使同樣的農作物也有可能在不同季節收成,接著再延伸探究南瓜存在於美國傳統文化的意義;而第二關所呈現的是美國秋季盛產的各類蔬果,有些在臺灣常見,有些則非常少見,透過分類活動讓孩子體會世界大不同;第三關是特別為低年級設計的貼心關卡,只要說出圖片上落葉的顏色就可通關。

  當活動結束,上課鐘聲響起時,有學生馬上問老師:「老師,明天是不是一樣可以來闖關?」二年級的林同學表示:「我喜歡英語闖關活動,因為感覺好像去夜市玩遊戲及抽獎。」三年級的廖同學說:「很開心每個月都能參加一次闖關活動,當老師說故事時,我都會特別仔細聽並跟著練習。」這些學生們天真又熱情的回饋讓老師們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也更有動力再策劃下一次的闖關活動。

  校長胡秀美表示:「自從政府推動2030雙語政策開始,老師們便著手設計許多多元學習方式讓學生能廣泛接觸英語。感謝教務處團隊結合外籍教師的說故事活動,並在英語日規劃有趣的闖關遊戲,努力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動力,增加生活中練習口說的機會,同時拓展國際視野增加對異國文化的認識與了解,為成為世界公民做好準備。」

分享:
:::

校園風情

后綜校慶齊歡聚 全民國防展團結
扎根技能 前程似錦
決勝時刻 英語日闖關
運動「梧南」事
東海BYOD&THSD計畫大解密
多元校訂課程 豐富石岡校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