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西屯課堂上的異國風情

西屯區西屯國小莊嘉琳主任 03/06/2023 248 點閱

  堂堂有驚喜、人人都期待的西屯國小英語課,從低年級雙語音樂、外師協同教學到IE國際教育班,由陣容堅強的中外師教學團隊,引領孩子們走入世界地球村。課程亮點是外師比例高,學生們可以頻繁的用英語與他們勇敢互動。且外師有超高人氣的課堂魅力,教學活動總是充滿新鮮感和熱情活力,更經常善用巧思設計出極具創意的教具,無論是戶外大地遊戲的花色布,還是教室內的踩高蹺遊戲,皆能讓學生在開心的氛圍中學習英語。

認識異國節慶文化(圖片1)
認識異國節慶文化
英美節慶文化體驗(圖片2)
英美節慶文化體驗
奧運闖關活動(圖片3)
奧運闖關活動

  「不落地觀光航班,從西屯國小出發!」本班機的航線將從亞洲國家上空繞世界飛一圈再回到臺灣,讓乘客飽覽獨特的日本富士山、澳洲雪梨歌劇院、美國自由女神像、埃及金字塔、法國巴黎鐵塔、英國倫敦鐘樓等各國著名景點。不落地觀光航班每日如期開航,航程中外師教導孩子認識世界各國的國家名稱,也藉由平板環遊觀光景點、認識各地特色文化,一邊看著英國倫敦鐘樓及鐵橋的景色,一邊聽著外師的英語導覽解說,讓孩子們猶如偽出國般的身歷其境!

運用數位科技 遨遊各國文化(圖片4)
運用數位科技 遨遊各國文化

  學英文不再只有背單字、練習對話、課堂上玩骰子遊戲,外師設計瘋狂科學Hands-on Science課程自製流行小玩意--史萊姆,透過英文解說操作步驟和親自示範進行一場科學實驗,只見孩子們專注聆聽指令,用力攪拌手中材料,接著向外師說出自己喜歡的顏色後再加入調色,最後點綴繽紛亮片,完成了五顏六色的史萊姆,孩子們各個愛不釋手!學生黃靜妤表示,一邊製作舒壓小物Slime,一邊學習英語,真是輕鬆又好玩!

高人氣的瘋狂科學實驗課(圖片5)
高人氣的瘋狂科學實驗課

  學習英語也可以從體驗外國飲食文化開始,外師先介紹下午茶甜點種類,接著教導孩子製作法式吐司,孩子們從打蛋開始,將蛋汁和鮮奶、鹽調勻,外師將平底鍋加熱、鍋底塗抹上奶油,孩子們依序拿取吐司兩面沾裹蛋汁並放入鍋中,再以中小火將吐司的兩面煎至金黃色。大家品嘗著香濃四溢的金黃大方塊,直呼Yummy! Yummy!另一堂課則製作外國小孩最愛的餅乾--巧克力燕麥餅,外師親自下廚製作巧克力燕麥餅乾讓孩子們品嚐,學生學到點心食材和製作步驟的英語用語,頓時英語教室化身為飄餅香的烹飪教室,學生紛紛表示,能這樣邊吃邊玩的學習英文實在太幸福了!

外師烘焙拿手點心(圖片6)
外師烘焙拿手點心
分享:
:::

校園風情

大甲光點 藝術廊道
在地美學種籽的推手
鹿中雪見生態探索營
重拾生活與倫理 峰谷品德玩真的
西屯課堂上的異國風情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