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青桐林˙親親童齡——阿罩霧山中的小精靈桐林國小

霧峰區桐林國小姜韻梅校長 09/06/2012 2405 點閱

       桐林位於霧峰山區,校舍矗立於青山綠水之間,景觀優美,悠揚的小提琴樂聲讓校園時時充滿了藝文氣息,本校辦學認真用心,除實施九年一貫課程教學外,更積極發展藝術與人文、生態教學、社團活動等課程,讓桐林的孩子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下成長,並有各項精采優異的表現。今就桐林教學課程發展特色與大眾分享:

◎特色課程一青青桐林—豐富的生態教學

       本校坐擁山林之中,擁有豐富便利的自然資源,故能充分利用自然環境資源發展生態課程,如賞蝶、觀鳥、看甲蟲、登北坑奧山觀日出、至青桐林生態園區賞桐花等;並結合桐林社區發展協會及當地人力、物力資源,進行「角鴞保護」、「認識水源地」、「龍眼殼的家鄉」、等課程學習,也成立「魔豆劇團」讓孩子透過戲劇,學習在地文化及生態保護的重要性,並配合「世界地球日」辦理各項生態學習環保活動,使課程內容多元豐富且精彩。

       目前本校正以「生態教學」為主軸,規劃城鄉學校交流課程,希望有意願上山走走的學校成行,學生彼此互惠,並成為本校的特色之一。

 

校園美景1

青青桐林˙親親童齡——阿罩霧山中的小精靈桐林國小(圖片1)

 

◎特色課程二:親親童齡—快樂的成長學習

     「親親」的第一個「親」指的是父母雙親,第二個「親」指的是老師,是孩子的重要他人,「童齡」則是期許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說明本校家長和教師在孩子學習和成長路上扮演著角色之重要性。

     

 

       為顧及每位孩子的獨特性及多元興趣,本校規劃各式團隊讓孩子學習各項才藝,如:小提琴、民俗舞蹈、棒球隊、扯鈴、陶藝創作、素描繪畫等,使孩子在認知學習外有著不一樣的天空,發展他的天賦;再加上家長們的資源支持與熱情鼓勵下,我們舞蹈團隊在今年3月7日獲得全國舞蹈比賽「優等」佳績,小提琴團隊也獲邀與蔡副市長合奏,參加「校園有情、書香傳愛」系列音樂會演出,頗獲好評,101學年度本校將有外籍教師到校教授英語,預期會激盪出多元文化火花。

青青桐林˙親親童齡——阿罩霧山中的小精靈桐林國小(圖片2)

 0411蔡副市長蒞校訪視舞蹈團隊

       在桐林,隨時可以感受到教育的「愛」、教育的「熱情」,但我們最在乎的是:怎麼樣能夠讓每位孩子的潛能都能發揮出來?』

期許桐林持續教育的核心價值,發揚教育的精緻面,成為一所『小而美』、『小而精緻』、『小而優質』的學校。

優質的學習環境

 

 

 

分享:
:::

校園巡禮

臺中市國中小能源科技教育推動中心簡介
人文心 松竹情 熱力活潑新松竹
打開電視把愛傳出去
悄然入古剎,驚覺三月天——太平區中華國小二十歲生日快樂
青青桐林˙親親童齡——阿罩霧山中的小精靈桐林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