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芳發木秀慶十八 桃李春風揚杏壇 ──美麗東平

太平區東平國小楊雅娟主任 09/28/2012 1438 點閱

芳發木秀慶十八  桃李春風揚杏壇 ──  美麗東平

 

    美麗的東平校園名聞遐邇,校舍建築規劃著重庭園造景,歷經十八年歲月雕塑更顯婀娜動人、朝氣蓬勃。初進校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抹綠意的微笑,兩側盎然的草皮彷彿張開的雙臂歡迎入園的嬌客,左側矗立的一塊「春風化雨」大石訴說著東平對教育理念的堅持!

      中庭的造景植物多達百種,依著時令綻放,鮮亮燦爛。一旁的生態魚池更吸引孩子們流連忘返,牆上名家設計的鯉魚躍龍門圖案,透露出對東平學子的殷殷期盼。穿過中庭來到孩子們遊戲的天堂:透空教室,精心的長廊設計,讓孩子們下課可盡情在此歡笑吶喊,創造一份屬於東平人的共同回憶。後棟牆上的「馬賽克牆面」是代表東平精神的「東昇旭日,勤奮向上;五育均衡,團結和諧」圖騰。

    東平十八年來秉持優質辦學理念,發展多元教學、營造學校特色。

    其中推展科學教育不遺餘力,成立科學研究社,啟發學生好奇探索的科學研究精神。參加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競賽,總是名列前矛,成果豐碩。

    紮實的藝術教育更是東平向來的傳統,每年六年級畢業生會舉辦「畢業美展」,共同展出親師生作品,「導覽小尖兵」擔任行銷天使,透過精闢解說吸引全校親師生及社區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

    民俗體育也是本校特色之ㄧ,「陀螺」比賽連年抱回大獎,學生從基本的綁繩、擲準動作開始練習,訓練學生謹慎專心的態度,更進一步加入飛盤、呼啦圈、寶特瓶等「花式動作」,讓學生發揮創意,擲出自信。

    積極推動一千二百單字,三到六年級學生每週背五個單字,希望在學生記憶力最好的小學階段累積英語實力,此項活動獲得學生及家長廣大熱烈迴響,期中期末單字測驗滿分的學生,還可獲得校長贈送的小禮物呢!

    重視品德教育的陶冶,落實一元品德教育(禮貌天使活動),禮貌天使集點卡每張共五十格,只要孩子表現好,可由學校老師、班級幹部、父母或長輩來記點,當孩子做了五十次或一百次善行,自然成為好習慣。集點卡成本只要一元,確實執行便可透過一元來『改變孩子、改善家庭、改造社會』。

    經營溫馨的友善校園、建立卓越的東平品牌是我們不變的目標,人性工程典範就從東平開始!

 

 

 

   

 

  

分享:
:::

校園巡禮

芳發木秀慶十八 桃李春風揚杏壇 ──美麗東平
衛生組長的校園多元角色
大雅國中2012國際記事
生生不息,歷久彌新的篤行國小
舞動成長喜悅與希望—瞧!大肚國小舞蹈社團舞動風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