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舞動成長喜悅與希望—瞧!大肚國小舞蹈社團舞動風采

大肚區大肚國小 李新揚 校長 10/16/2012 3416 點閱
舞動成長喜悅與希望—瞧!大肚國小舞蹈社團舞動風采  大肚國小 李新揚 校長 

傳承、蛻變與延續磺溪書院文風--

看哪!聽啦!在茂密相思林大肚山山麓下,那傳承延續磺溪書院人文素養且充滿「活力幸福的學園」--大肚國小,校園裡正傳唱著學童們琅琅的讀書聲與散發著學童們雀躍童年的朝氣活力呢。大肚國小是一所歷史相當悠久(113年)的優質學校,校風文風鼎盛,校園花木扶疏,隨著四季季節的變化,校園中正散發著多樣曼妙人文風采呢。大肚國小在歷屆校長與教育同仁用心辦學,有熱情參與教育的家長會、志工隊與社區家長鼎力支持協助學校從事多元教育,除了傳承著昔日磺溪書院鼎盛文風外,更積極為學童開辦23個動靜態性社團活動,構築活力幸福的大肚校園氛圍,讓每位大肚學子都能在如沐春風的活力幸福學園裡,每天開心歡喜的學習與成長,擁有充實閃亮的童年歲月。

卓越教育理念領航--

您瞧!校門口的一長排老榕樹的鬚根正隨風搖曳曼妙的舞姿呢!孩子們也常隨著老榕樹長長鬍鬚飄動,輕盈的舞動自己的身軀,自信自在的跳支自創現代創作舞,舞動童年成長的喜悅與希望。大肚國小在本持著「給學童機會、舞台,成就學童大未來」的理念辦學,為學童提供安全優質教育環境,精進教師專業教學能力,展現教師群熱情又敬業精神,群策群力進行卓越創意教學,期望能辦所「人人喜歡來的學校,走過就不會忘記的學校」。在學校充分運用學校教育資源,引進社區教育資源入校支援辦學,發揮學校教育場域功能,為學童們開辦多元課後社團才藝,開展學童多元才藝潛能,培養學童自信和團隊合作默契,也累積學童豐厚人際能量與生存實力,豐富了每位大肚學童童年黃金歲月。

舞動童年喜悅與希望--

在學校開辦多元社團中,就以學校的舞蹈隊最具特色。在賴夢珊、賴雅玲老師與本校教師群用心創新指導下,學童不論課後或假期,最愛到學校體育館拉拉筋、隨著音樂輕盈跳跳,在生硬地板上自信的跳躍翻滾,在舞曲音樂律動與鈴鼓節敲打聲下,每位舞者都能自信自在、喜悅的展現個人或團體性肢體韻律之美,展現團體的最佳默契與肢體律動美感,帶起童年飛躍律動活力氣息。透過舞蹈社團的參與和展演,學童在大肚國小找到自己興趣與專長,得適性開展個人美的肢體天賦得以自由開展,習得肢體藝術美學才藝,孩子們真是樂開懷呀!雖然過程有些辛苦勞累,但這群美肢美韻小天使們,無不用心專注賣力練習與認真努力舞動自己,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律動,構成亮麗閃耀的美麗肢體運動畫面,令人有美的悸動與感動。學童與老師在現代舞蹈與創作舞蹈如此用心努力的投入練習與美的創思,多年來均獲得全國舞蹈比賽多次優等殊榮,並受邀各地做參訪表演呢。哇!您瞧!學童們一舉手一頭足所展現的自信與曼妙韻律的動作,不但舞出大肚學童的青春活力與美肢美技之美,也舞動激盪出學童對自個兒信心與開發肢體運動潛能,散發肢體表演藝術之美,更帶動學校人文藝術風氣與朝氣活力,點亮璀璨歡笑的童年生活。

翩然起舞成就學童大未來--

來吧!讓我們與學童共舞動起適性教育風潮,開展每位學童多元智慧適性開展表現,在大肚國小教育場域裡,為學童創造多元學習表現的機會與舞台,在大肚發現自己、建立成長自信,大肚學子們也能掌握與善用學習展才的機會與舞台,隨著快樂成長的節奏而翩翩起舞,適切的展現個人多元智慧能力,豐富充實童年黃金歲月,成就學童大未來。 

分享:
:::

校園巡禮

芳發木秀慶十八 桃李春風揚杏壇 ──美麗東平
衛生組長的校園多元角色
大雅國中2012國際記事
生生不息,歷久彌新的篤行國小
舞動成長喜悅與希望—瞧!大肚國小舞蹈社團舞動風采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