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2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體育處蔡信通約僱人員 12/07/2012 1518 點閱

◎賽事名稱:2012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賽事簡介:亞錦賽自從1954年開打,至2009年已舉辦了二十五屆的比賽,目前亞錦賽每屆限定最多七隊參賽,參賽資格為上一屆亞錦賽前五名球隊、以及最近一屆亞洲盃棒球賽前兩名球隊。而亞錦賽同時也是多項國際賽事的資格賽,從1983年起至2007年間,每逢雙數屆次的比賽為奧運棒球賽在亞洲地區的資格賽;自1997年起每逢單數屆次的比賽,則為亞運棒球賽的資格賽;過去從1983年2009年亞錦賽同時也是世界盃棒球賽的資格賽,歷屆獲得前四名的球隊,均有世界盃的參賽資格。

 第二十六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仍由亞洲棒球總會(BFA)主辦,本屆比賽原訂2011年在菲律賓舉行,但菲律賓放棄主辦。亞洲棒協決定延至2012年進行;由我國接手並於11月28日-12月2日在臺中市洲際棒球場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場舉行。這是本市二度舉辦該賽事,參賽隊伍有中華民國、日本、韓國、中國、菲律賓、巴基斯坦等6隊參賽,獲得前四名的隊伍,依序是日本、中華民國、韓國、中國。

分享:
:::

教育櫥窗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春暉話劇
2012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十二年國教多元學習 讓學習不再局限於教室
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臺中市初賽
市府宣示要讓孩子受到最好的照顧
國民中學全能晉級考驗營活動
救地球--從少吃一餐肉著手
101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英語國際生活營」活動寫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