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市府宣示要讓孩子受到最好的照顧

萬和國中蘇宗輝老師 12/06/2012 1559 點閱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21日上午於萬和國中舉行新、卸任家長會長授證座談會,吳榕峯局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家長會長對校務推動的協助,他也指出,臺中市教育經費佔總預算編列比例的37.5%,在五都中排名第一,市府絕對會讓孩子在學校接受到最好的照顧,除了已經完成的學校硬體設備更新,各項軟體措施,例如:補助科博館、美術館參觀活動、提升英文教學方案等,也是教育局立即要緊接著推動的工作。

   除了教育局工作報告及意見交流,這次會議特別邀請蔡副市長以「教育政策宣導—新城市、新思維、新教育」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副市長表示,家長會的用心經營是學校教育進步、穩定的力量,透過新、卸任家長會長的經驗傳承,家長會才能順利的運作,協助學校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他代表市長感謝卸任家長會長過去一年的付出,也祝賀101學年度新上任的家長會長,期待大家一起為教育貢獻心力。

   蔡副市長表示,家長對12年國教最關心的兩大重點分別是「超額比序」及「特色招生」。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部分,教育局從比序項目的訂定及實際操作的過程,最近都在做嚴謹的規劃,也已經完成模擬比序作業。他指出,同分比序的最大關鍵是寫作能力,「寫作與閱讀息息相關」,蔡副市長說,我們應突破過去只有教科書為主的範疇,讓學生能更廣泛多元的閱讀,為提升臺中市學生的閱讀力,市府將推動「閱讀三三三」計畫,預計在未來三年內,至少投入三億經費來充實圖書館書籍,希望在五都學生擁書量的評比中至少能取得第三的位置。

    蔡副市長也強調,市府在編列經費困難情況下,仍努力推動「閱讀三三三」計畫,希望家長們及社會各界一起支持,為了鼓勵臺中市國、高中家長會長協助學校教育事務的推動,教育局舉辦「101學年度臺中市立高級中學暨公私立國民中學家長會長授證座談會」,由蔡副市長親自致贈100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牌及頒發101學年度新任會長祝賀牌,並與新、卸任會長及校長拍照留念,教育局長吳榕峯、市議員劉士州也到場參與。 

分享:
:::

教育櫥窗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春暉話劇
2012第26屆亞洲棒球錦標賽
十二年國教多元學習 讓學習不再局限於教室
10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臺中市初賽
市府宣示要讓孩子受到最好的照顧
國民中學全能晉級考驗營活動
救地球--從少吃一餐肉著手
101年度臺中市國民小學「英語國際生活營」活動寫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