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 蔡淇華 01/08/2013 1231 點閱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惠文高中創辦之中臺灣模擬聯合國會議,今年進入第五屆,於十二月九日召開。共有臺中一中、臺中二中、臺中女中、惠文高中、東山高中、彰化藝術高中、曉明女中、衛道高中、明道高中、新民高中等十所高中,逾三百位高中生全程以英文討論國際議題。

        本屆共分十個議場,討論全球沙漠化、歐債危機、黎巴嫩內戰、南海主權事端…等十個國際議題。其中第一大會討論釣魚台問題,曉明女中共有三位同學分別代表蘇俄、北韓、亞塞拜然等三個國家,代表蘇俄的曉明高二同學陳婕萱考量蘇俄在中國的經濟利益,以及歷史上與日本的領土事端,決定聯合另兩個國家支持惠文高中陳柏勳代表的中國。

        台灣目前並未擁有聯合國會籍,但此次中臺灣模擬聯合國會議中,特別在釣魚台議題中,安排臺灣為觀察員,代表臺灣的惠文高一同學林子方與代表日本的臺中一中鍾博宇同學,就相關歷史及國際法,展開激烈攻防。林子方表示日本的主權買賣有違國際法;鍾博宇表示覬覦區域安全考量,願與中國展開雙方會談。 

        擔任政大附中校長時,即努力推動模擬聯合國的教育局長吳榕峰,特別撥冗出席開幕式,並以英文致詞,勸勉與會同學多充實自己的語言能力及國際知識,日後成為臺灣的外交尖兵,為台灣在國際上爭取更大的權益。

        惠文高中校長劉欽敏表示,以往中臺灣模擬聯合國會議僅有三校、不到百名同學參加,本屆起擴大舉辦,也歡迎有興趣的高中在下一屆報名參加。

分享:
:::

校園巡禮

校園巡禮----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客家圓樓 傳統園林 多元學習 精緻中坑
鰲峰山上展風華,吳厝學子現碩果
清中四十五載 補校開創新風采
大肚山上的一顆明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