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校園巡禮----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

西屯區協和國小盧忠男主任 01/10/2013 2083 點閱

       協和國小座落於臺中盆地一隅,與富有豐富鳥類生態的筏子溪為鄰,四周望去,映入眼簾的盡是田園風光,為都會區的鄉村學校;與位於工業區的第二校區教育訓練教室,隔著工業區遙遙相對,現有班級數小學部48班(校本部36班,教育訓練教室12班),資源班1班,幼稚園3班。為打造精緻教育,協和國小整合設備資源,讓班班有電腦及單槍,藉由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促進學習興趣和效益。此外,本校善用策略聯盟與臺中教育大學教學合作,引進大學校院資源,合作打造一間遠距教室,藉由視訊教學進行教學觀摩學習,以精進教師專業。

      

       協和國小結合教育部「有品運動」方案,作為發展亮點學校的根基,以「品德教育」、「藝術扎根」及「終身閱讀」為主軸,以「有效校園巡禮----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圖片1) 教學」和「快樂學習」為導向,採具體策略同步促進教師專業知能及學生學習效能,並提升師生現代公民的素養。規劃特色校本課程,藉陶笛、書法等藝文涵濡及多元體育活動體驗,採適性、統整、多元、活潑的啟發教學,開展孩子們的多元潛能,個個允文允武,術德兼備。「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在我們為孩子建置的人文殿堂中,孩子耳濡目染,氣質非凡;在我們為孩子營造的快樂園地中,看到了活潑開朗、敦品力學的好兒童。許孩子一個愛與希望的歡樂童年~營造「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活力無限」的學校願景,在協和園丁們無私奉獻下逐步實現。

  

       品格和閱讀教育是培養具競爭力之公民的基石。在品格教育方面,從學校的日常生活中,隨時機會教育,培養學生正確的觀念。以鼓勵代替責罰,改變師長教條式的訓誡。透過榮譽制度,激勵孩子向善向上,讓「有品」在協和成為一種榮譽、一種生活習慣。在閱讀教育方面,營造親子共讀的氛圍,推動「欣閱家庭」,為社區注入活水,建立「閱讀文化社區」,全方位推動閱讀教育。

      校園巡禮----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圖片2)

       協和國小深耕品格和閱讀教育,校園中看到的盡是有禮貌、守秩序、愛整潔的氣質兒童,是品格教育、友善校園及閱讀教育推動的典範學校,屢獲本市及教育部績優學校的殊榮外,也獲得「親子天下百大品德教育種子學校」、「百大推動晨讀學校」、「閱讀磐石獎」之肯定。「專業是教師的臉譜」,是優質校園文化的活水源頭,優質教育奠基於專業教師,協和國小教師投入教師專發展評鑑,今年獲頒「教育部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典範學校」肯定,讓我們堅信:校園因有人文而珍貴,教育因提升專業而卓越。 

 

分享:
:::

校園巡禮

校園巡禮----臺中市西屯區協和國民小學
10校開聯合國會議 局長勸勉300位高中代表
客家圓樓 傳統園林 多元學習 精緻中坑
鰲峰山上展風華,吳厝學子現碩果
清中四十五載 補校開創新風采
大肚山上的一顆明珠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