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這一站幸福-卓越公明

沙鹿區公明國中賴朝榮校長 03/05/2013 2342 點閱

       公明國中是一所優質的學校,位於北大肚山上,是沙鹿區的最「高」學府,緊鄰高速公路,前可俯瞰整個台中港區,右側是台中航空站,座擁陸、海、空,交通便捷,與世界接軌快速。創校至今在所有親師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學校在穩健中不斷的成長茁壯,朝著學校的願景「優質學習、人文關懷、卓越創新」前行,共創新未來。

綠能、綠化、環保校園

       學校的境教是一門潛移默化的學問,有怎樣的環境就有怎樣的學生,學校環境的整體營造影響深遠。學校公園化讓大家易於親近及接觸,使學校融入社區,近幾年積極向內政部爭取城鄉風貌經費、環保局綠美化經費及社區的奧援在廣達3.1公頃的校園內廣植林木及草皮綠美化校園,仿如是海線地區的後花園。身為地球村內的一分子,面對地球的暖化我們亦須略盡棉薄之力,絕不能置身事外,節能減碳是需身體力行。本校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辦裝設太陽能光電系統,一方面朝電力自給自足,一方面將此融入教學,讓環境教育深植學生內心,化口號為具體行動,公明國中是一所環保綠能的綠色學校。

美麗校園 太陽能光電系統

這一站幸福-卓越公明(圖片1)

活力熱忱、專業團隊

       學校為教學與學習的場域,給孩子成就感及成功的機會,教師是關鍵。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重點在於活化教學及改變教學,教師的專業是要接受考驗的,而教師的尊嚴則來自專業,如何開發學生潛能並學會賞識自己及尊重別人而樂於學習,老師的引領是重要的,所以教師在專業上的成長是相對的重要,而不是「用以前的知識觀念教現在的學生去適應未來的生活」,教師必須與時俱進。公明國中教師平均年齡32歲,年輕、熱忱、活力,是最大特色,本校在99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以85%的超高同意率,通過申請辦理一百學年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經一年的努力及經驗的交流傳承,教師參與率幾達100%,這是公明學子之福,也是給家長最好的品質保證,亦是教師對自己教學的肯定及精進,校內的學習型組織已然成形。

 

這一站幸福-卓越公明(圖片2)

經典教育、有品、樂活校園

       教師是經師亦是人師,是最偉大的心靈工程師。典範的學習可引領孩子往良善的方向發展,「經典」就是聖賢的人生經驗紀錄,其中蘊藏著待人處世及古聖先賢的智慧,可以指引生命的方向。本校96學年度開始實施經典教育,透由讀誦、背誦聖賢經典(古今背書方法、弟子規、論語、孝經……),效學生命典範,讓學生在耳濡目染中培養良好的品德,涵養氣質,進而將經典內化作為行事準則。每天利用早修十分鐘讀誦經典,養成恭敬心,訓練專注力,並增進語文能力,期能創造學校為有品校園。    

      

      

       教育貴在養趣,發展學習的興趣,協助孩子去探索未來,厚植自己的競爭力,另外更須強化自己的體力,培養運動的習慣鍛鍊強健體魄,以健康的身心靈來做為自己豐富人生的後盾,所以本校除一般的運動社團外亦提倡全校慢跑活動,每天晨間集合學生倘佯在運動場上活化腦力開啟一天的學習,期許每位同學皆能有運動習慣,樂活一生。歡迎大家造訪這所大肚山上的世外桃源---公明國中。

晨間慢跑活動

 

分享:
:::

校園巡禮

這一站幸福-卓越公明
快樂學園-大楊國小
彩虹奇蹟 希望校園~愛在樂業國小流動
翻轉中的光榮
未來教育新趨勢~長億國小電子書包實驗教學計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