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102年度「Fun青春運動知能研習暨三對三籃球賽」

軍訓室余君青教官 04/25/2013 1327 點閱

由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教育部臺中市聯絡處共同主辦之臺中市102年度「Fun青春運動知能研習暨三對三籃球賽」於102年4月20日在臺中市體育總會籃球委員會及臺中市立東山高級中學的大力支持下圓滿落幕。本次活動共有187隊參賽隊伍,現場人數超過1,000人共同參加,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的校園安全宣導、國軍人才招募及紫錐花反毒運動宣導也讓大會熱鬧許多。

   主辦單位教育局軍訓室林琩祐主任在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是希望藉由結合運動知能研習及三對三籃球賽,提供青少年可以展現自我的舞台,來透過正向互動競賽增進人際關係,除了鼓勵學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更期許其培養規律運動之良好習慣,對身心成長有所助益,並達到預防青少年犯罪效果。

   本次活動現場相當熱烈,許多學生揮灑著汗水在球場上奔跑,球場旁更充斥著熱絡不絕的歡呼聲。在活動一開始,由朝陽科技大學楊文邦講師為所有參賽同學講解運動安全防護的概念,以籃球為例,籃球競賽屬於全能運動,其包含身體律動、跳躍、衝刺及急轉,其受傷產生皆從肌肉疲勞開始,漸層式加重,直至肌肉產生撕裂傷,骨骼部分則可能因外力介入產生位移或斷裂等狀況。楊老師除示範正確的肌肉伸展動作及如何藉由穴道按壓減輕肌肉疲勞,也教同學如何正確製作及使用冰敷袋。

   活動到了決賽時開始下起陣雨,但這場大雨對學生來說似乎沒有任何影響,移到室內籃球館雖然讓賽程延誤了,兩旁觀賽的同學卻更能盡情地為場中的選手加油,將這場比賽的熱情提升到最高點。在經過250場的激烈比賽過後,比賽終於完美落幕,而在比賽結束後所收回之意見調查表,各校學生對於此次活動表示相當滿意。 

分享:
:::

教育櫥窗

國民中學英語歌唱比賽熱烈登場
教育部102年度全國特殊教育教師融合教育專業知能研習將於本市登場了
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臺中市102年度「Fun青春運動知能研習暨三對三籃球賽」
臺中市102年城市游泳派對活動
動物專家我在行--動物知識大考驗 小朋友high檢定
102年臺中市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