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動物專家我在行--動物知識大考驗 小朋友high檢定

國小教育科游玉芬候用校長 05/01/2013 1371 點閱

「世界聲音最大的動物是誰?蜘蛛擁有幾個眼睛?」這些知識如果能透過遊戲傳達,那該有多好啊!?小朋友與家長這樣的期待不再是空想,因為臺中市教育局與動物星球頻道結合辦理《動物知識大考驗--動物檢定》校園巡迴活動,掀起熱烈迴響!

   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活動開辦兩年,今年首度受邀前進臺中市國小校園,4月8日起展開新奇有趣的校園巡迴活動;不少學校對這個活動充滿期待,因為不僅可補充動物酷知識,檢定合格者可獲頒檢定證書,還有機會獲得動物星球頻道獨家禮品!所以大家都躍躍欲試,準備大展身手。經過調查吸引21校近6千名學童報名參加,日前在南屯區的大新國小,更創下超過1千名小朋友同場參加檢定的新紀錄!

《動物檢定》活動30日上午、下午進行最後兩場校園巡迴,前進臺中市信義國小、立新國小兩校校園,帶領大小朋友認識動物。小朋友說:「哈!哈! 動物知識我最行,來吧! 動物檢定我不怕!」,活動現場有動物標本,鯊魚的牙齒間又銳利,張開大嘴比小朋友的頭還大,讓小朋友們驚呼不斷。

《動物檢定》活動中由動物星球頻道的蚊子老師主持,活潑生動的風格帶動整場氣氛,許多新奇有趣的動物知識,像是影片中鯊魚身上竟然佈滿了牙齒,讓小朋友們大呼不可思議。此外現場還有一「條」重量級的嘉賓:活生生的蟒蛇,吸引小朋友們爭相合照!透過互動式的教學方式讓學童們專心積極參與活動,沒有參加一般檢定時的緊張心情,測驗過後、公佈答案,大家也都對動物知識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收獲滿滿,呼應了活動宗旨:「了解動物,就是了解世界。」

這次動物星球頻道《動物檢定》活動來到臺中,更加拉近了小朋友們和大自然之間的距離,透過動物知識大考驗活動,以多元又寓教於樂的題目讓小朋友在課餘時間也能從玩樂中學習、增長知識,尤其了解周遭的生態環境,深受辦理學校肯定,甚至希望明年再來high檢定。 

分享:
:::

教育櫥窗

國民中學英語歌唱比賽熱烈登場
教育部102年度全國特殊教育教師融合教育專業知能研習將於本市登場了
慈孝家庭楷模表揚
臺中市102年度「Fun青春運動知能研習暨三對三籃球賽」
臺中市102年城市游泳派對活動
動物專家我在行--動物知識大考驗 小朋友high檢定
102年臺中市樂齡學習中心聯合成果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