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

西屯區泰安國小蔡大猷主任 05/24/2013 2735 點閱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

2011年國民健康局開始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暨國際接軌計畫,建立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指標。2012年以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指標,建立健康促進學校認證系統,並進行我國第一次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作業,以做為健康促進學校推動成效的評估及追蹤。

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必須通過63個評量項目的考驗,本項認證係參採世界衛生組織2008年「健康促進學校發展綱領-行動架構」制定之健康促進學校認證標準,包括健康促進學校六大範疇:1.學校衛生政策2.學校物質環境3.學校社會環境(健康文化)4.健康教育課程及活動5.社區關係6.健康服務7.特色與其他等項目,以書面審查及國內外國學者實地訪視方式評定。

西屯區泰安國小通過國際金質獎認證,由於國際認證須經過初審、複審、決審3階段的嚴格考驗,且全國只有4所學校得到金質獎,得來不易,本校師生得知獲獎消息,都非常興奮。泰安國小推動健康促進學校不遺餘力,屢獲全市性及全國性獎項,整個認證歷程是整合跨處室的人力、物力,結合並妥善運用社區資源,親師生大家努力耕耘的績效。展望未來,本校仍永續經營,把成功的經驗傳承分享,期能增加國際能見度,與國際接軌。

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促進學校(Health Promoting School)的定義是,「學校社區的全體成員共同合作,為學生提供整體性與積極性的經驗和組織,以促進並維護學生的健康。」(A health-promoting school is where all members of the school community work together to provide students with integrated and positive experiences and structures which promote and protect their health) 」(WHO Regional Office for the Western Pacific, 1996)。並且能做到下列事項:「1.結合健康和教育的行政人員、教師、教師聯盟、學生、父母、健康服務提供者、以及社區領導者,共同努力使學校成為健康的處所。2.努力提供健康的環境,健康教學和健康服務,並結合學校和社區的發展計畫,提供員工健康促進計畫,營養及食品安全計畫、體育與休閒活動的機會、提供心理諮商和社會支持及心理健康的計畫。3.實施尊重個人福祉與個人尊嚴的政策,提供多種管道的成功機會,並且感謝個人的努力與成就。4.同時促進學生、學校人員、家庭和社區人員的健康,並和社區的領導者共同努力,幫助他們了解社區的作法對健康和教育品質強化或危害的程度。5.努力去促進學校人員、家庭和社區成員及學生的健康。(WHO,1998)」

從健康促進學校的定義可知,每一個健康促進學校的推動者,都將是國家整體健康的重要推手!我們應透過全面評估學校成員衛生與健康促進需求,結合社區資源,透過健康教育與活動及健康服務之實施,引導學校成員自發性及自主性建立健康管理,加上校園環境之配合,共同營造健康校園,提升師生健康身心之發展。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圖片1)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圖片2)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圖片3)   

   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國外學者實地訪視    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銀銅質獎學校合影     泰安國小健康樂活班體能課程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圖片4)

泰安國小學生純樸儒雅、健康促進、快樂成長 

 

 

 

 

 

 

分享:
:::

教育話題

以書會友─與新加坡中學生書香交流
讓愛傳千里~論國際教育志工服務之內容與型態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
國小推動國際教育之我見
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