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

烏日區九德國小 黃智慧主任 05/31/2013 2080 點閱

                                  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 --九德國小大自然快樂操團隊

    九德國小大自然快樂操開始於民國97年9月,當時由「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新竹總會派志工教練,於每週三彈性時間,到校義務指導所有二年級學生跳大自然快樂操,深受老師的認同及學生的喜愛。97年11月27日學校校慶運動會,二年級全體學生表演「展現人之美」,獲得與會家長熱烈的迴響。97年12月12日,挑選菁英隊參加「2008年大自然文化節」表演,榮獲最佳表演獎。

    99年「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中區分會接手蒞校義務指導的工作,四年級教師全力支持。99年11月20日校慶運動會四年級以多變造型表演「草原之歌」,佳評不斷;99年12月29日再度挑選菁英隊參加「2010年大自然文化節」表演,榮獲最佳喜感獎。

    100年7月26日在中區分會的推薦,及蕭淯晏經理和李杰諺教練的全力協助下,非常榮幸的參加了「2011年香港第二屆『熱愛大自然文化節』」,那是九德創校近二十年來,第一次帶學生出國表演。為了有精彩演出,即使是暑假,仍在杰諺教練和志工團隊指導下,揮汗練習;為了確保學生有趟平安的豐富之旅,校長、楊琬萍老師、張淑娟老師和我一起帶隊前往。28位團員抵達香港,因為水土不服,有人睡不著、有人吃不下、更有人感冒了,但團員們還是一遍遍的跳著、一句句大聲的唱著,只為了展現最完美的演出。表演當晚,敏禎發著高燒,仍堅持要上臺和大家一起表演,團員們被敏禎堅決的心所感動,帶著淚眼上臺,竭盡所能地唱著、跳著,更展現了最燦爛的笑容,表演結束獲得如雷的掌聲。下了舞臺,所有的團員、老師和教練都哭了,那是高興的淚水、是感動的淚水!我們做到了!我們走出了國門,把快樂帶向世界!

    七天的香港之旅,團員們的表現可圈可點,不但榮獲了最佳精神獎,還得到服務人員及與會團隊的讚許,讓帶隊老師與有榮焉!那是一趟成果豐碩的學習之旅,學生不但開闊了視野,更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什麼是真正的感動!

    回國後,大自然快樂操團隊正式成為學校特色團隊,由楊琬萍和林怡菁二位老師帶領,杰諺教練及志工團隊定期蒞校指導。101年5月18日參加「中區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賽」,榮獲最佳默契獎。101年7月19日,參加在苗栗舉辦的「2012年第三屆兩岸三地校園大自然快樂操觀摩交流會」,榮獲最佳喜感獎!

    今年8月30日,李幸芳、曾姿綺二位老師接手帶領,在校長、曾俊凱主任與康月綾組長的全力支持下,加上老師用心的付出、家長熱心的協助及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志工的無私奉獻,大自然快樂操團隊逐漸成長茁壯,將繼續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

 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圖片1)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圖片2)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圖片3)

分享:
:::

教育話題

以書會友─與新加坡中學生書香交流
讓愛傳千里~論國際教育志工服務之內容與型態
西屯區泰安國小榮獲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金質獎肯定
國小推動國際教育之我見
舞動生命之美‧散播快樂種子‧赴外交流開視野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