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月眉山下的學習城堡-月眉國小

后里區月眉國小主任張景富主任 05/30/2013 1936 點閱

月眉山下的學習城堡-月眉國小

                  月眉國小 教務主任 張景富

 

    臺中市后里區月眉國民小學位處民風純樸的鄉村,是后里區發展較早的學校。校地廣大,庭園優美,現有普通班14班,幼稚園1班,在閱讀本位課程、多元化社團及生命教育活動之推行均頗具成效。

    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邁入第七年,並榮獲銀質獎肯定,近兩年與閱讀結合,辦理教師專業學習社群,以「悅讀閱讀」為主軸,延伸出「閱讀生命」及「體驗生命」之課程,學生為主體,以生活經驗為重心,符應九年一貫課程了解自我與發展潛能、欣賞表現與創新、尊重關懷與團隊合作、主動探索與研究,以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等能力。我們期望培養學生「帶得走的基本能力」,月明如鏡,愛人愛己,眉開歡笑,快樂學習。學生愛書悅書,閱讀逐漸融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本校提供開放的校園環境與多元的學藝活動,以發展學生多元智能。目前學藝活動包含:直笛、薩克斯風、口琴、電子琴、舞蹈、繪畫及圍棋班,躲避球、桌球、田徑、跆拳道及直排輪社團,家長深刻感受到月眉的孩子幸福十足,每個人都能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讓藝術與美學在校園中蓬勃發展,在人文與藝術的潛移默化中,適性發展,獲得因材施教的機會。

    除了「閱讀生命」課程外,這幾年我們從「體驗生命」為起點發展出學校的亮點。學童種稻體驗活動,腳踏實地感受「田水」的溫度,學生體驗下田插秧、施肥、鋤草,放學前還要急忙的將鴨子趕回鴨寮裡,種菜及種花是學童穿梭田間的工作,我們的學生在生活中「體驗生命」。每一年,最受矚目的新同學是「三隻小羊」和「小白兔」,在「生命教育園區」的新教室中上課,全校師生為三隻小羊命名,生活中快樂的學習,從月眉學生燦爛的笑容中可以深切體會。

「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月眉的學童「閱讀生命」,也「體驗生命」,他們學習自尊與自愛,也懂得關懷別人,他們了解生命的態度,也知道了生命的價值。歡笑的月眉,歡迎來賓的蒞臨!

分享:
:::

校園巡禮

閃亮新興~喜閱、優品、歌仔戲
「感動生命、動感生活」的幸福學校~竹林國小
服務是「顯學」的新社
月眉山下的學習城堡-月眉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