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精彩一百一 西屯新契機

西屯區西屯國小莊嘉琳主任 07/26/2013 1648 點閱

精彩一百一 西屯新契機   西屯國小教務主任莊嘉琳

西屯國小自民國前9年,創校以來,於102學年度即將邁向一百一十週年,校友們在各行各業皆非常努力,兢兢業業勇敢接受各種挑戰,個個皆是社會的中流砥柱。為迎接一百一十週年校慶的到來,我們謹代表學校,向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熱愛、幫助母校發展的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謝和親切的問候!不論您現在身在何處、位居何職,西屯國小時時刻刻與您相伴。在這一百一十周年校慶102年12月14日(星期六)的大喜日子裡,西屯國小熱情邀約您來參加校友回娘家的活動!

優質小學在西屯--「西屯區最大╳最美╳最優=西屯國小」擁有3.4公頃寬大校地,教師團隊藉此特色規劃自然環境,以營造「大肚山下的綠廊、都會中的綠洲、市中心的森林小學」為藍圖,結合自然資源與人文環境,讓校園「到處是生態,處處是課程」,讓西屯寶貝們快樂地與自然共舞。

蝶舞校園生態廣--本校榮獲心源基金會補助設置蝴蝶生態教材園,園內栽種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吸引多樣生物棲息,營造出多元豐富且意象鮮明的蝴蝶特色生態。此外,積極推動蝴蝶生態環境教育,培訓蝴蝶解說員,讓保育觀念深植於孩子心中,同時辦理蝴蝶成果發表會與校際交流,將豐富多元的生態課程推廣運用。現在的西屯校園可以看到紫斑蝶、青斑蝶、樺斑蝶翩翩飛舞花叢間,讓西屯寶貝一起和蝴蝶舞動生命!

開心農場務農趣--低年級小朋友到開心農場栽種蔬果,體驗農夫栽種樂趣。在班級老師的教導下,孩子拿著鏟子細心挖洞、施肥、澆水,享受農夫收成時的喜悅,看見孩子採收時臉上展露出無限新鮮感和滿足感的笑容,是最幸福的時刻了!

西屯天空任飛翔—每年結合逢甲大學服務學習辦理科學創意活動,連續兩年的四年級水火箭試射大賽,航太系大學生到校教導小朋友自製水火箭行科學活動--「水火箭發射囉!」孩子跟著老師製作完成後,分組競賽試射,看看哪組技術最好發射最遠,每一次試射就讓孩子感到興奮有趣,走出教室,隨著水火箭飛躍於天際,孩子的學習天空也更寬廣了!

西屯藝廊賞美意--位於新棟教室地下室的藝廊會定期辦理學生美展,由三年級學年老師主導規劃,定期展覽孩子的作品,101年度的動物嘉年華到海港印象-漁村風情展覽內容豐富,看見孩子發揮創意,展現藝術創作成果。

西屯愛閱遊書香--「各位旅客!本列車大墩圖書號即將開往西屯國小,請要搭乘的旅客至西屯國小活動中心一樓上車!本列車提供有趣豐富的閱讀推廣套餐,歡迎搭乘的旅客盡情享受!」看到「粉」可愛的巡迴圖書車,迫不及待想上車一窺堂奧呢!學校的閱讀活動相當精采豐富,包含與作家有約、西屯故事媽媽的故事講堂、甘特寓言故事、愛的書庫旅行書箱、班級書香等。

分享:
:::

校園巡禮

活力創新、追求卓越 –南屯國小
品格海墘 幸福學園
培養拾金不昧善行 深植品德善心樹
精彩一百一 西屯新契機
都市叢林中的幽勝美地--光明國中
世外桃源鄉,龍港舞蹁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