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力創新、追求卓越 –南屯國小

南屯區南屯國小張建聰主任 08/05/2013 1861 點閱

活力創新、追求卓越–南屯國小

 -南屯國小 教務主任 張建聰

南屯國小創建於民前十四年(1897年),迄今已逾百年,昔稱「犁頭店公學校」,培育國家人才無數。學校位於臺中市南屯古蹟區,校地寬廣,佔地3.3公頃,鄰近萬和宮、南屯老街、文昌公廟…等,人文薈萃,民風淳樸。校園廣植林木,綠意盎然,環境規劃,動靜分明,是絕佳的學習環境。

 

◎學校願景

一、學習犁頭精神:培養學生「樸實、行動、正直、信心、勇敢、精進、負責的人格」。

二、強化現代願景:涵養學生「書香學習樂、健康環保心、合作創新意、尊重關懷情」。

◎教學設施

學校主建築有明智樓、明德樓及行政大樓三棟教學大樓,班班都有視聽教學及網路系統,並且設置有自然、音樂、英語、書法、鄉土語言、民俗體育、e化教室等多樣化專科教室,及提供本校及鄰近學校師生營養午餐的廚房。『五育館』為一多功能的活動中心,有羽球場、禮堂、韻律教室、會議室、電腦教室及藏書逾20000冊的圖書室、停車場等。此外,PU跑道、廣植綠草的操場、籃球場、網球場、躲避球場,充分提供學生運動跑跳寬廣的戶外空間。更規劃了星座學習步道、師生藝廊-「犁頭店雅集」、「書藝聯璧」書法碑牆、「綠光森林」生態教材園區、專欄等,讓學生既快樂又充實的學習。

多元關照與適性發展

以人文、創新與卓越的教學理念,提供多元關照與適性發展的學習機會,期能培育健康快樂、尊敬關懷與創意思考之學生。學生在生活教育與專業成就上均有良好表現,在各項對外競賽中(語文、科展、資訊、輕艇、羽球、田徑、合唱、直笛、舞蹈、舞獅)屢獲佳績。

◎學校特色

一、            百年歷史文化早,校舍更新環境好。

二、             教師專業能力好,自主進修蔚風潮。

三、             校務行政上電腦,校園上網沒煩惱。

四、             鄉土教學成效好,研究麻芛編歌謠。

五、             游泳教學效果好,水上救生把命保。

六、             社團發展多樣化,開發潛能展才華。

七、             書法教學納課程,聘請名師傳技能。

八、             發展輕艇有口碑,勇奪全國冠軍杯。

九、             中央廚房名聲揚,鄰近國小齊共享。

十、             書藝聯璧名家牆,藝術風氣帶起來。

十一、   設立清寒獎學金,學生求學最安心。

十二、   每月票選小貴賓,校長早餐迎嘉賓。

十三、   技藝精湛舞師團,應邀演出接不完。

十四、   運用社會大資源,開創南屯新紀元。

 

南屯國小以「和諧活力、創新卓越、學生第一、教師專業、家長參與、行政服務」,再現百年風華。

                            

分享:
:::

校園巡禮

活力創新、追求卓越 –南屯國小
品格海墘 幸福學園
培養拾金不昧善行 深植品德善心樹
精彩一百一 西屯新契機
都市叢林中的幽勝美地--光明國中
世外桃源鄉,龍港舞蹁躚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