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趣味玩數學~數字卡找因數

西屯區長安國小鍾欣男老師 11/29/2013 1258 點閱

       因數是學童到五年級才第一次接觸的新名詞,學童常因未能充分理解其意義,而致學習意願及接受程度低落,因數與倍數對於學童學習等值分數、分數加減、分數乘除、比例概念等課程,具有重要的地位,學生如在因數概念的學習遭遇瓶頸,導致往後的數學學習產生先備知識不足的問題,而對其相關的教材產生挫敗感以及排斥其學習。        因數及公因數概念的建立及解題能力的培養,不應只是枯燥反覆的運算或解題練習,透過簡易且容易製作的「數字卡」,設計學童有興趣的活動,讓教學或練習轉變成小組討論、分組競賽的遊戲,可以幫助學生從遊戲動中,主動從和同學或共同溝通討論,建立數概念;並培養學生學習擬定數學問題,運用批判、分析等不同解題策略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基於因數教材對學生學習產生的困擾;同時,為結合補救教學概念與學習共同體體驗教學模式,本次教學觀摩設計將以此為主體,融入教學模式當中,嘗試以創新教學的精神發展因數教材的教學活動,希望將遊戲融入教學活動來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並結合學生的實際生活經驗做為教學的基礎,以幫助學生獲得完整的因數概念。 趣味玩數學~數字卡找因數(圖片1)

分享:
:::

教學錦囊

用摺紙學立體圖形
體育課之飛盤高爾夫運動
合作配對學習對於學習的影響
趣味玩數學~數字卡找因數
晨光展書卷 典範存方寸~典範人物閱讀教學之經驗分享
班刊出爐之編後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