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年度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

家庭教育中心陳曙芳組員 01/30/2014 1653 點閱

       為落實「父母慈、子女孝」之溫馨、和樂家庭理念,及家庭教育法之精神,家庭教育中心特針對本市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學生辦理「103年度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

    選拔標準以「家庭」為楷模選拔對象,家庭成員表現須符合「父母慈、子女孝」之精神,其孝道表現可多元化呈現,並能展現家庭平日營造溫馨、和樂的氛圍為主,因此選拔標準以親子互動關係為依據。 父母(或家長)平時能以慈愛而不溺愛、嚴格而不嚴厲、說理而不強求、關心而不干預、公平而不偏心、參與而不介入、彈性而不固執、鼓勵替代懲罰、身教重於言教、順性因勢利導等教養態度與子女互動。 子女亦能做到對父母有禮貌、分擔家務事、關心體貼父母、友愛兄弟姐妹、保護自己身體健康、注意自身安全、不讓父母操心、謀求自我充分發展、學習與人和諧相處、養成良好習慣,保持端正品德,行為表現合適有禮、與長輩建立親密關係等互動表現。

       選拔時將以溫馨感人且能展現「父母慈、子女孝」核心精神為優先考量。 請各校踴躍推薦(推薦書格式,可至家庭教育中心網站http://www.family/taichung.gov.tw下載),並於3月18日前將推薦書寄(送)至大雅國小輔導室彙辦,另推薦書電子檔(申請書文字部分以大小12,標楷體格式繕打,照片部分含2吋半身照片1張、家庭互動生活照片4-6張,每張皆請壓縮至1Mb以下),請以電子郵件傳送至sjs999.tw@yahoo.com.tw。

       希望藉由辦理此一深具意義的活動,將傳統孝道美德,深根於國家未來主人翁心田,進而導正社會乖戾風氣,營造溫馨祥和家庭與社會。

 
分享:
:::

教育櫥窗

臺中市立中小學102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布達典禮
寒假英語活力營~精采豐盛的成果展演
「英語教育推動系列活動」國中學生英語演講比賽
健康起步走
103年度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活動
「女人、小鳥、星星~ 米羅特展」
臺中市103學年度特殊需求幼兒入幼兒園轉銜作業宣導活動即將登場!
臺中市教育服務役替代役男 「寒冬送暖、"役"起關懷」活動
校舍動土典禮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