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臺中市103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熱鬧登場

特殊教育科張秀娟候用校長 07/01/2014 1418 點閱

        臺中市政府舉辦的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戶外教學,5月28日在后里麗寶樂園熱鬧登場,市內特教班的師生及家長高興的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透過體驗學習及分站教學活動,讓特教學生體驗社會的多樣性,感受每一位工作人員滿滿的愛心。市長胡志強親臨現場並開心表示,看到每位孩子天真活潑的笑容,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感謝所有家長與老師辛勤的付出,每一位孩子都如同是最閃亮的星星,照亮了彼此的心靈。

        開幕儀式在迎賓表演中揭開序幕,特教生代表送給胡市長用一粒粒甜美的荔枝做成的花束及卡片表達感謝,不僅創意十足,場面也非常溫馨動人。隨後本局還特別安排許多適合特教生的分站教學活動,包括「記憶中的愛」、「愛的對對碰」、「希望傳送─愛的許願池」、「親子遊戲─愛的親親」、「體能遊戲─愛的黏巴達」與「點燈之愛─美的回憶」等6站不但考驗特教生的體力與腦力,更能培養其團結合作與溝通的機會,學生們手牽手一起參加戶外分站活動,體驗園區內的各項活動,度過愉快又充實的一天。

        當日活動共吸引一千八百多位特教班的師生及家長參加,教育局動員了將近100多名人力,用心規劃與打造一個適合特教班親師生互相交流的情境,胡市長特別呼籲大家多關心特教生,同時也感謝所有志工及帶隊老師與工作人員。希望社會各界多關懷這些孩子及家庭,每一位家長與教師在點燃自己的心燈時,也別忘了點燃孩子的心燈,讓這群特殊的孩子在愛的環境下成長、茁壯。

        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活動是本市的特教大型活動,本局為了擴大活動的效益,另於活動後舉辦特教學生徵畫比賽活動及隨隊人員徵文比賽活動,希望所有參與的夥伴能將心中的感動記錄下來化為實際行動,並能延續心中的愛,期能將心中之愛傳承下去。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臺中市103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熱鬧登場(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拿起畫筆,才知道天空要畫多大有多大
暑期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臺中市103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熱鬧登場
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宣導活動~人體創意拼字比賽
梨山國中小前替代役男邢禹賢服役心得 ~不要高估自己的尊嚴,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
103年工業區健康快樂跑
103年度臺中市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