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103年度臺中市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秘書室蔡玲珠調用教師 06/30/2014 1575 點閱

       臺中市國民中小學資訊教育實施培訓課程原則配合教育部的規劃以「網路素養」、「資訊融入教學應用能力」、「資訊技能」、「e 化設備創新教學應用」及「自由軟體」等五類為原則。研習對象包括校長、教師及行政人員。相關資訊教育課程及宣導涵蓋了各中小學自行規劃6小時的資訊教育研習、各校網路成癮防治宣導、校長資訊教育研習、自由軟體研習、大英百科研習、資訊網管會議、中小學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創新應用競賽、電子賀卡競賽、資安研習、暑期教師資訊教育研習及網路應用停看聽等以達教育部所期望的資訊教育培訓與效益達成。

       近期關於臺中市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習於東山高中舉辦,研習內容主要為大英百科資料庫運用及資訊科技於翻轉教室及合作問題解決評量之應用,參與率達95%且總滿意度達97%。大英百科資料庫目前亦建置於本局網頁中,由首頁網站連結至台中市雲端知識博物館,即可進入大英百科繁星計畫專案。另關於資訊科技於翻轉教室及合作問題解決評量之應用,此部分研習主題包括介紹何謂「翻轉教室(the flipped classroom)」、現有網路資源於翻轉教室之應用、何謂「合作問題解決」、PISA2015「合作問題解決能力」的線上評量方式及如何運用資訊科技促進學生「合作問題解決能力」。

    103年度臺中市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拿起畫筆,才知道天空要畫多大有多大
暑期分區英語國際生活營~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
點燃心燈 化礙為愛~臺中市103年度「點燈之愛」特教班親師生戶外教學活動熱鬧登場
4128185家庭教育諮詢專線宣導活動~人體創意拼字比賽
梨山國中小前替代役男邢禹賢服役心得 ~不要高估自己的尊嚴,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
103年工業區健康快樂跑
103年度臺中市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