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平凡中的名校~光明國中

光明國中薛素琴主任 03/24/2015 1401 點閱

平凡中的名校—光明國中

光明國中教務主任薛素琴

     一踏上川堂台階,映入眼簾是懸掛在高牆上,畢業生餽贈的碩大匾額,其上鐫刻著「樹人有方」、「教澤永銘」、「永沐春風」的大字,似乎向在校的莘莘學子呼喚:「讀光明是多麼幸福的事!你會有不一樣的成長、亮點!把握當下、惜物感恩、繼往開來!」光明國中是一所多元發展的學校,縱使不是各項發展都獨占鰲頭,但也是常常表現得令人刮目相看。

     每一個學校都有其特色,本校也不惶多讓。

     偌大幽雅的校園,它曾獲全國美化綠化特優的殊榮,不只是學術殿堂,也是學生怡性陶情的忘憂園。高聳的小葉欖仁樹,巍然環列在淡粉色教學大樓前,帶領四季盛景的展演變換,常青的垂枝暗羅樹,挺拔屹立像侍衛兵守護著中庭花園。尤其正值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的春天,學生除了在中庭花園休憩聊天,隨處可見枝芽的新綠,感受生命的喜悅與大自然的奧妙,這是多麼平常又驚奇的視覺饗宴!

     獨特多元的活動和社團,挖掘學生的興趣,滋養其性靈,無疑是造就學生的福田。除了赫赫有名、舞藝超群的舞蹈班之外,舉凡露營、閱讀達人選拔、運動會化妝競技、科學趣味等活動,常能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及競爭力;社團種類之多,更不在話下,尤其是國樂團,只要喜歡音樂的同學,皆可參加。方國龍老師是本校國樂團的靈魂人物,他為光明學子殫精竭慮、默默耕耘,除了培養學生的音樂素養,也衷心盼望音樂能成為學生一生的夥伴。今年國樂團在全國賽中,成績斐然,打破歷史紀錄!大團與絲竹樂團雙雙榮獲全國賽「特優」!不愧是光明國中之最耀眼的社團。

     敬業樂群的教師們,是光明國中重要的資產,也是許多學子生命中重要的「貴人」,大家長張玉台校長不但學識淵博,且辦學勤奮,深受全校師生愛戴。老師們更是默默耕耘、克盡職責,並且具有高度教學專業及輔導技巧,除了幫助學生進德修業、生涯的導航,更難能可貴的是同事間的和諧與合作,常見老師三五成群合力製作學習單、教案;也常見老師利用課餘對學生解惑和關懷,這些情景在光明這溫暖的大家庭是屢見不鮮的。

    對學生的關愛與教養是許多光明教師的懸念與志業,光明學子經過三年的「深造」和「淬煉」,褪去稚嫩與懵懂,轉而成熟與懂事,您說光明的孩子是不是很幸福呀!

   優質的光明國中,非筆墨所能形容,若沒有身歷其境,是難窺其奧的。所謂不入寶山,焉得寶物?歡迎來一趟光明校園巡禮,或者就讀光明國中,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分享:
:::

校園巡禮

平凡中的名校~光明國中
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
優游藝文漾中華
偏鄉圓夢之旅
EYE眼行動,我最EYE
偏鄉黃竹國小 重視口腔衛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