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Lokah! 愛在德芙蘭

和平區博愛國小劉雅婷組長 07/26/2016 1195 點閱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1)

 

       臺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位處於中部山區松鶴部落,屬於泰雅族原住民部落,古稱為德芙蘭( Tebulan),本校共分為松鶴校區及谷關校區,兩個校區學生總人數約為八十六人左右。山區學校並不同於市區擁有較充裕的志工等人力資源可入校協助校務的推動與發展,博愛國小在校務推動上除了仰賴原有的校內行政及教師、家長會等資源外,更要感謝長期無私贊助學校及協助推動學校特色發展的企業、公司行號及基金會,讓學生能有一個快樂的學習園地,並持續發展屬於在地文化及特色課程。

 

     首先,在本校小提琴音樂教育推動上,要感謝國內刀庫龍頭廠吉輔企業董事長劉興榮長期大力贊助,使得博愛國小的小提琴能持續順利發展,成為特色課程;而學習小提琴一向是被視為有錢的家庭才能負擔的才藝,對於山區部落的原住民孩子而言,除了難以負擔樂器和學習費用外,山區路途遙遠,要找到願意固定上山教學的教師更是不容易。而感恩吉輔企業用心在偏鄉孩童的音樂教育上,不但讓我們的孩子多了一樣音樂才能,更讓每一位博愛小小提琴手能有更多展現自我的舞台。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2)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3)

 

        再者,本校原住民及經濟弱勢學童的午餐費用也感謝九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長期補助,讓需要受補助的學童在校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努力認真學習;此外,像是校內排水系統、幼兒園遊戲器材修繕及校園美化工程上也感謝與九太科技相關的真善美扶輪社的贊助及規劃,讓我們的校園更顯美麗。

 

        另外,像是中都企業贊助推動校務發展基金,蚨盈企業給予學生課外活動學習經費並贊助本校裝潢維修音樂教室,其他如玉山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世界展望會、兒童福利聯盟及一些私人公司行號贊助經濟弱勢或學業品行優良學生獎助學金,部分企業逢年過節也會親自到校陪伴孩子一起共度歡樂時光,例如:九太科技公司每年都會到博愛國小舉辦歲末感恩-寒冬送暖活動、國泰世華員工於聖誕節扮演聖誕老公公來報佳音…等。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4)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5)

 

       最後,也感謝家長會會長陳重成先生提供自家鱘龍魚及鱒魚養殖場,讓學生可以學習在地物產特色,並將此特色課程融入教學當中,每年學校也會安排全校師生至鱒魚場進行參觀學習,並培訓小小解說員讓外校進來遊學的師生們也可以清楚了解鱘龍魚及鱒魚的養殖過程,也讓生長在德芙蘭這塊土地上的孩子們能更加愛惜自己家鄉的在地產業。以上,特此感謝贊助我們博愛國小的所有校內外的天使們,因為你們無私的愛讓孩子心中的感恩種子能更夠加發芽茁壯,也讓我們博愛-德芙蘭更加有愛!

 

Lokah! 愛在德芙蘭(圖片6)

分享:
:::

教育夥伴

大愛心 志工情
梨的故鄉 愛的推手
山城上的光!
學校教育需要"您"的熱情邂逅與衝擊
無名英雄 攜手前行
Lokah! 愛在德芙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