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活躍樂齡--精采藝生

外埔國中蔣明成老師、李幸芬老師 11/29/2016 1049 點閱

       外埔國中創校於民國57年,至今已近五十年,校區位置得天獨厚:自然風情上,緊鄰鐵砧山、側面大安港,地靈人傑、風光明媚,四季情致皆有詩韻;交通運輸上,座落外埔交流道旁,便利迅捷、四通八達,著實為大台中未來新興精華地段。 校園內環境優美、綠樹成蔭,鶯啼燕語、蝶鬧蜂喧,自然生態極佳;晨昏陰晴各具美感,徜徉其中彷若置身世外桃源,校地總面積廣達47248 平方公尺,提供師生寬闊的活動空間,令人稱羨。

       外中學生多來自農、工家庭,本性純良、天真活潑、尊師有禮。在校長領導及全校教師共同努力下,多年來培育無數莘莘學子,強調四維並兼、五育並重、八德並進。除了品德學科的精進,近年來更著重體魄鍛鍊。本校體育班(自由車、桌球、籃球三校隊)學生在精實的練習中,屢創佳績,獲得無數光榮,全校師生期許共創學校願景,拓展在地特色、活化學校經營,增進學校競爭力。

       本校擁有熱情與卓越的教學團隊,以營造「溫馨、希望、卓越」的友善校園為校務發展目標。雖然學校資源有限,但在校長認真積極辦學、行政盡力支援教學、教師持續提升專業、家長熱情助學的多管努力下,辦學績效深獲地方人士與社區組織的讚許! 教育部為鼓勵高齡者學習動機,增進其身心健康,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理念,自民國97年起推動高齡教育,結合各級學校、機關、民間團體,合力建置各鄉鎮市區「樂齡學習中心」,以55歲以上國民為主要族群,開創其多元的終身學習管道。

       民國103年,本校接受教育局社教科的委託,承辦「外埔區樂齡學習中心」,創本市國中之先河,亦將本校團隊服務之對象,擴及社區的長者,徹底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同精神。 「外埔區樂齡學習中心」設置之目的,在於讓區內高齡者有終身學習的機會與空間,除了免於與社會脫節外,在持續學習的過程中,更能積極參與社會服務,促進高齡者身心靈的活力與健康。希望經由本校資源投入之拋磚引玉,透過對高齡者主動關懷之善意,能帶動社區風氣,將高齡者導入「志工訓練」,投身社區服務的行列,藉此協助高齡者自我實現、精彩一生!樂齡課程利用本校原有教學設施進行多元的教學,本校也善用樂齡學習中心的經費補助,添購了食品烘焙的設備,除了豐富樂齡課程的多樣性,也間接使本校學生受益,充分達成資源共享,物盡其用的價值。

       走進外中校園,除了學生們琅琅的讀書聲,你更會驚喜地發現長者們孜孜不倦的身影和收穫滿滿的歡笑,在這和樂的氛圍裡,無形中也潛移默化了孩子們認真向學、見賢思齊的上進心。 外中期許社區長輩,能在樂齡課程中,建構自我導向的學習素養,藉由自我增能的學習,持續貼近社會脈動,進一步培育出服務貢獻的能力,在服務學習、學習服務的人生中找到生命的平安與喜樂;在平安喜樂的和諧中重整生命經驗、傳承社會使命,以熱情積極健康的態度樂活晚年,並藉由全家共學的機制,增進家庭關係的和諧,創造美滿幸福的人生。

活躍樂齡--精采藝生(圖片1) 活躍樂齡--精采藝生(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新社高中農經園藝科拜師禮
活躍樂齡--精采藝生
長安十年 精彩年年
失落的多元文化課程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
貓頭鷹在吉峰的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