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

西屯區上石國小林峻堅校長 11/29/2016 1356 點閱

       連續5週15堂課,上石國小和頗負盛名的一點利黃昏市場鵝房宮日本概念料理合作,開發日本美食文化課程,由鵝房宮美食總監張志民先生帶領廚師到學校將日本美食文化和日本語言帶進校園。對孩子來說,是一堂不僅是滿足視覺與感官的美食饗宴,也讓孩子體驗異文化碰撞的美好體驗。

       鵝房宮日本概念料理隱身臺中市北屯區一點利黃昏市場內,知道這一家店的人,都會被它的高品質、高人氣、高關懷所感動。一家日本料理店充滿對於食物的敬意、對美食藝術的堅持與對人的關懷,這是鵝房宮最最動人的風景。

       美食總監張志民仿若是日本料理界的唐吉軻德,胸中燃燒的執著和熱情,如烈火舞動,激發無盡的創意與理想,也讓他願意帶領廚師走出廚房,走進校園,以國際美食文化課程為主題,帶領孩子探索少有機會接觸的日本美食料理學習介面,這對孩子來說是意想不到,且充滿探險旅程美食文化課程。

       看到孩子仔細操作每一個步驟,專注的眼神聚焦於眼前食材,展現尊重與珍惜的態度,強烈的學習動機伴隨在充滿樂趣的手作體驗中,讓愉悅與新鮮瀰漫在上石地球村的每一個角落。孩子們小心翼翼地撕開澄黃豆皮、再把捏好的飯糰放入豆皮袋子裡,用食指細細壓緊,最後沾上少許芝麻粒,然後,舒了一口氣,完成屬於自己人生中第一份豆皮壽司。

       品嘗時間~孩子們將壽司慢慢的放入口中,像對待自己創作的藝術品一般,輕咬一口,壽司與舌尖即刻交融,源源泌出相互依屬的親密,醋飯Q彈綿密,在口中與味蕾纏綿,柔軟且貼近,啊~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啊!

 

       從瞭解日本文化與美食料理的精神開始,他們練習捲壽司,運用老師剛剛教的簡易刀工切出厚薄恰當的壽司,學習溫柔的揉捏飯糰,每一個步驟都是日本人對於飲食文化的初體驗,對孩子來說都是成長與滋養生活的養分,孩子學到的不只是美食料理,壽司製作過程中,孩子已經親炙飲食禮儀和待人處事的哲學,這樣的學習課程不僅國際,更顯多元,也藉由企業專業的跨界再生,提供國際教育課程新的思考方向。

       感謝鵝房宮日本概念料理提供上石國小孩子們一堂涵詠心藝的課程,上完課程,唇齒香氣~散盡有時,但親手包一個豆皮壽司的手感溫度,會留在心中很久很久。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圖片1)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圖片2)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圖片3)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圖片4)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圖片5)

 

分享:
:::

校園風情

新社高中農經園藝科拜師禮
活躍樂齡--精采藝生
長安十年 精彩年年
失落的多元文化課程
上石國際教育的跨界與再生
貓頭鷹在吉峰的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