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

南區國光國小陳桂芬主任 01/24/2017 1354 點閱

        國民小學學童最愛的地方是哪裡?90%以上的孩子會帶你到學校的遊戲器材區:盪鞦韆、溜滑梯、攀爬架…。為了維護安全,通常學校都會豎立一塊告示牌,昭告該遊戲器材的名稱、使用對象、使用方式、安全警語…等,有的還會加上一個大大警告標誌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1),提醒使用者留意自身或年紀幼小孩童的安全。

       國光國小運動場周邊設有十餘座遊憩器材,放眼望去,提示危險的警告標示比比皆是,對於安全的提示,確實起了耳提面命的效果,可是對於環境美感的體現,卻略遜一籌。105年,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戶外教育計畫,其中子計畫十為「戶外教育場域建置」,為徵件補助經費。我們把握機會提送校園遊戲區告示牌變身為環境解說牌的計畫,除了保留必要的安全提示說明,更增列環境說明及探索趣,向全校師生發起了徵文、徵圖活動。透過596件作品的篩選,我們完成了14座27面的環境解說牌,在105年6月成為校園之中探索學習的好幫手。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2)

 

       設置完成的遊戲器材區環境解說牌有環境介紹、有校史紀錄,有活動相片,也有寫生作品及文字描述。六年級社會領域教師,讓學生到校園中發現學校的歷史文化,透過解說牌,發現66年次的水泥製大象溜滑梯,是公立學校罕見的稀有遊具;發現校園中唯一一棵的鳳凰木,每年都是畢業典禮中的難忘回憶;發現小啄木鳥現身、發現螢火蟲,發現有許多支持學校的校友、家長、團體,和師長通力合作,營造夢田、幫浦、迷宮…等活力充沛又美麗自然的校園環境。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3)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4)

       還有,校園之中最常出現的是松鼠、以及各種鳥類,送件最多的是大象溜滑梯寫生...從其他同學的分享之中,學習文字的使用、畫畫的呈現,還有遊具之外好玩的發現...總之,現在到國光運動場,你可以運動,可以玩遊戲、還可以探索環境,長知識、長見識也長常識。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5)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6)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圖片7)

分享:
:::

校園風情

體驗、探索、分享、動手作--德化國小能源科技校本課程亮全國
清泉國中光影偶劇最新力作--佛頭回家
空中菜園 何厝萌芽
「樂」與世界接軌
點亮閱讀「欣」蛻變
遊戲解說牌變身--探索校園好好玩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