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WWR III 開戰囉

東峰國中張曉玲主任 03/28/2017 963 點閱

        東峰國中社會領域教師為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培養學生自主學習並使學生具備團隊合作精神,經過一學期的討論並設計了攻城掠地的實境桌遊「第三次世界大戰WWR III」教學活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以歐洲大陸為背景,將地理、歷史、國家特色融入活動之中,教學活動進行過程說明如下:

一、教師準備工作

  1. 教師共同討論並擬定遊戲規則。
  2. 教師分工製作簡報、影片、道具、繪製地圖、設計題目..等。
  3. 學生自主學習情境佈置:在學校三處分別於不同日張貼遊戲答題線索,地點線索提示也於該日公布,藉此增強學生對學校環境認識。

二、學生準備活動

  1. 以班級為單位,每班於活動前一週將拿到遊戲規則、地圖與題目,題目為活動進行時的攻擊卡或防禦卡。
  2. 題目的答案需至學校3處指定地點蒐集,此時考驗班上同學的向心力與團隊合作能力。
  3. 社會領域教師利用時間對班級說明遊戲規則與技巧,增強學生對此活動參與感。

WWR III 開戰囉(圖片1)

三、活動當天

  1. 選定主持人負責主持活動。
  2. 學生依遊戲規則進行搶答、進攻、防守,攻佔國家最多的班級為獲勝班級。
  3. 最後獲得勝利的班級,贏得本次比賽獎品。

WWR III 開戰囉(圖片2)

WWR III 開戰囉(圖片3)

WWR III 開戰囉(圖片4)

        經過一節課激烈的戰爭,每班學生都玩得十分盡興,各班學生也能依照遊戲規則於活動前分組進行自主學習,甚至將找到的答案分門別類精美製作解答篇,各班戰況激烈互相攻擊對方,成為本次活動精彩焦點,最後佔領最多國家之班級取得獲勝,最後與校長、社會領域全體教師留下合影,完美劃下句點。

WWR III 開戰囉(圖片5)

 

分享:
:::

教學錦囊

四章一Q融入國小午餐食安教育
童軍飛揚 探索大地
WWR III 開戰囉
師生互動 快樂學習
飛盤爭奪賽簡易變體規則--初級版
條條道路通羅馬--淺談補救教學
班級經營--Light up 內斂弟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