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協和之美 美之協和

西屯區協和國小凃景閔主任 05/31/2017 1250 點閱

       協和國小座落於西屯區安和路上,於民國52年成立,占地2.8公頃,並於民國95年於工業區38路設立教育訓練教室(分校),占地0.6公頃,在歷任校長及親師生的共同耕耘下,以「健康、學習、尊重、多元」為學校願景,營造出愛與美的教育環境,期望培養出「擁健康、愛學習、樂生活、展多元」的學童。

環境之美--親師生共同打造出有溫度的環境

       本校志工團設有校園綠美化組,愛心媽媽在烈日下協助養護學校花草,與教職員工及全校師生一同愛護著我們的校園,而黃國光老師利用課餘時間將校園周邊圍牆彩繪出各式各樣的漫畫人物,並將學生藝文作品佈置校校園的各個角落,陳雅芳老師結合課程,帶領班級學生進行校園圍牆彩繪,盧忠男主任運用了自身的書法專業,讓學校校門充滿藝術氣息,還有家長會及社區的協助,讓學校美學充滿溫度。

展能之美--為孩子搭設多元展能的舞台

       為豐富學生學習經驗,展現多元智能,學校積極培育各項團隊,除了原本享譽全國的足球隊、體操隊,近年來,在節奏樂隊、陶笛團、舞蹈隊也能有良好的表現成績,此外,英語歌謠團隊、語文競賽團隊、作文投稿也都展現出學生的潛能,校內活動上,協和藝起秀、協和快閃秀、社區市場藝文展、校園寫生比賽、書法比賽、英語朗讀比賽及豐富多元的社團,隨時隨地讓孩子有展能學習的機會。而在學校本位課程上,為了替孩子打好奠基,以「閱讀」為本位課程,安排一系列國小一至六年級的課程:我愛閱讀、我愛繪本、我愛共讀、我愛創作、我愛讀書會、我愛E學習,培養會讀、樂讀、多讀的孩子。除了歷年學生參加臺中市創意閱讀推銷高手比賽獲獎無數,於99年度獲「親子天下百大『晨讀十分鐘』種子學校」,101年度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104學年度更以「啟動三讀  閱!悅!躍!」計畫榮獲臺中市中小學校務評鑑「亮點學校」之殊榮。

專業之美--教師樂教,學生樂學,建構出最美的畫面

       本校教師中心思想為以孩子為中心出發,因此十分重視教師專業成長,從96年參與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成為教育部典範學校,臺中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也設立於本校,教師專業成長社群益蓬勃發展,教師專業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動能,因此校園內充滿了教師樂教,學生樂學的景象,形成最美的校園畫面。

       校園環境因親師生合作而美麗,學生因展能自信而美麗,教師因專業成長而美麗,期待著我們的孩子能因為這些美麗,去讓世界更美麗。

 

        協和之美 美之協和(圖片1)            協和之美 美之協和(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從至樸中見至美
仁愛的新訪客
協和之美 美之協和
多元展能 創藝西岐
新光大道 今日看「偶」
閱讀后花園
立足日南 接軌國際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