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

爽文國中洪佳伶老師 11/02/2017 1001 點閱

      你能想像國中生可以寫出遊戲程式嗎?你能想像校園中竟然有機器人創意課程嗎?在台中市爽文國中的生活科技課裡,正在進行一場場創意的實踐課程。不僅可以透過積木組裝成機器人,更能透過遊戲程式的撰寫,讓學生體驗生活與科技的高度連結。課程中,老師常常展示自己所製作的機器人,更分享了告種不同的動力來源,如引擎、水力、風力等,讓知識不只是死板地出現在課本上,而是和生活密切相關;透過不同動力發動機器人,更使學生驚嘆連連,亦提供了強大的學習動機。         

       近來,授課教師更透過傳統彈珠台的操作,引導學生撰寫彈珠遊戲程式,學生在老師解釋與示範後,便開始各組的討論、實作工作,在逐步的操作下,學生不僅展現自我創意,更透過生活化的方式親近科技,在動手做的過程中累積成就感,啟發學習動機。

       對學生而言,生活科技課程是門怎麼樣的課呢?不少學生表示自己相當喜歡這門課程,不僅能放鬆心情,還能享受自由創作機器人的感覺,分組過程中透過彼此交流與分享自己的創作,也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事

       毋庸置疑地,在授課教師用心的帶領與學生的高度肯定下,爽文的生活科技課程正準備在校園中激起波波創意的漣漪,讓學子能在課程中看見並親近生活的無限可能。

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圖片1)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圖片2)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圖片3)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圖片4)

分享:
:::

焦點話題

爽文生活科技的創意與想像
北新國中特色課程--機器人系列課程三部曲及未來交響曲
轉動創意 人人是MAKER
我手做我思 我思故我在
太陽能創客在東新
回頁面頂端